css相关IE的问题 如width等

使用CSS hack进行设置。CSS hack的目的就是使你的CSS代码兼容不同的浏览器。当然,我们也可以反过来利用CSS hack为不同版本的浏览器定制编写不同的CSS效果。

 

1.原理

 

  由于不同的浏览器对CSS的支持及解析结果不一样,还由于CSS中的优先级的关系。我们就可以根据这个来针对不同的浏览器来写不同的CSS。

  CSS Hack大致有3种表现形式,CSS类内部Hack、选择器Hack以及HTML头部引用(if IE)Hack,CSS Hack主要针对类内部Hack:比如 IE6能识别下划线"_"和星号" * ",IE7能识别星号" * ",但不能识别下划线"_",而firefox两个都不能认识。等等

  选择器Hack:比如 IE6能识别*html .class{},IE7能识别*+html .class{}或者*:first-child+html .class{}。等等

  HTML头部引用(if IE)Hack:针对所有IE:<!--[if IE]><!--您的代码--><![endif]-->,针对IE6及以下版本:<!--[if lt IE 7]><!--您的代码--><![endif]-->,这类Hack不仅对CSS生效,对写在判断语句里面的所有代码都会生效。

  书写顺序,一般是将识别能力强的浏览器的CSS写在后面。下面如何写里面说得更详细些。

2、常用的CSS hack方式

  

  (1)方式一 条件注释法

  只在IE下生效

  <!--[if IE]>

  这段文字只在IE浏览器显示

  <![endif]-->

  只在IE6下生效

  <!--[if IE 6]>

  这段文字只在IE6浏览器显示

  <![endif]-->

  只在IE6以上版本生效

  <!--[if gte IE 6]>

  这段文字只在IE6以上(包括)版本IE浏览器显示

  <![endif]-->

  只在IE8上不生效

  <!--[if ! IE 8]>

  这段文字在非IE8浏览器显示

  <![endif]-->

  非IE浏览器生效

  <!--[if !IE]>

  这段文字只在非IE浏览器显示

  <![endif]-->

  (2)方式二 类内属性前缀法

  属性前缀法是在CSS样式属性名前加上一些只有特定浏览器才能识别的hack前缀,以达到预期的页面展现效果。

  IE浏览器各版本 CSS hack 对照表

 

说明:在标准模式中

“-″减号是IE6专有的hack

“\9″ IE6/IE7/IE8/IE9/IE10都生效

“\0″ IE8/IE9/IE10都生效,是IE8/9/10的hack

“\9\0″ 只对IE9/IE10生效,是IE9/10的hack

(3)CSS hack方式三:选择器前缀法

选择器前缀法是针对一些页面表现不一致或者需要特殊对待的浏览器,在CSS选择器前加上一些只有某些特定浏览器才能识别的前缀进行hack。

目前最常见的是

*html *前缀只对IE6生效*+html *+前缀只对IE7生效@media screen\9{...}只对IE6/7生效@media \0screen {body { background: red; }}只对IE8有效@media \0screen\,screen\9{body { background: blue; }}只对IE6/7/8有效@media screen\0 {body { background: green; }} 只对IE8/9/10有效@media screen and (min-width:0\0) {body { background: gray; }} 只对IE9/10有效@media screen and (-ms-high-contrast: active), (-ms-high-contrast: none) {body { background: orange; }} 只对IE10有效等等

 

3、实际应用

比如要分辨IE6和firefox两种浏览器,可以这样写:

div{background:green;/*forfirefox*/*background:red;/*forIE6*/(bothIE6&&IE7)}

我在IE6中看到是红色的,在firefox中看到是绿色的。

  解释一下:

  上面的css在firefox中,它是认识不了后面的那个带星号的东西是什么的,于是将它过滤掉,不予理睬,解析得到的结果是:div{background:green},于是理所当然这个div的背景是绿色的。

  在IE6中呢,它两个background都能识别出来,它解析得到的结果是:div{background:green;*background:red;},于是根据优先级别,处在后面的red的优先级高,于是当然这个div的背景颜色就是红色的了。

4、所以单独定义IE6、7、8的width属性代码如下

1
2
3
4
5
div{
width : 200px ; /*所有浏览器都能识别 包括IE7*/
- width : 180px ; /*只有IE6识别,识别后会覆盖通用width的设置,达到IE6单独设置的效果*/
- width : 180px \ 0 ; /*IE8以上的浏览器识别,识别后会覆盖通用width的设置,达到IE8单独设置的效果*/
}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water-1/p/11375231.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