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开始造一个Markdown编辑器(一)

背景

最近学习正则表达式,于是要挑一个练手项目,恰好对markdown编辑器十分感兴趣,于是就进行了一些常识。做了一个简单的markdown解析器和编辑器。

网页端的地址(不支持文件的操作):

https://github.com/cuijinyu/markdown-editor

结果如下图:

 

分析:

要完成我们制作这个编辑器的需求,总共有以下几个要求:

  1. 需要一个markdown解析器
  2. 需要编辑功能
  3. 需要实时预览的功能
  4. 需要能够完成对文件的操作

我们一一分析以上要求

markdown解析器:

本来应该有两种选择,一种是选择开源成熟的markdown解析器,一种是自己实现一个markdown解析器。这里因为要练习正则表达式,于是,选择自己去实现一个markdown解析器。

因为是出于练习正则为目的,所以,我们在这里实现的markdown解析器以正则表达式作为主要工具。当然,效率最高的方式当然不是这样啦,不过这都是后话了,在之后实现了整个功能后再考虑这个,暂且略过。

编辑功能和实时预览

编辑功能的话,我的方案是基于textarea,封装一些操作。

预览功能的话,我的方案是在有新的输入的情况下,定时解析文本,然后渲染。

对文件的操作

一个不能打开和保存文件的编辑器就显得很累赘,虽然我们这里完成的也像是一个玩具,但是玩具也要有成为工具的心呀!

这里我的想法是将整个项目构建于electron之上,利用node的fs实现对文件的操作。

技术选型:

Vue+vuex+electron+nodejs+es6

其实只需要实现一个观察者就可以达成我们的需求,但是出于最近正在学习vue,于是就顺手用了,嘿嘿~

至于vuex的话的嘛,因为是用的electron-vue的脚手架生成的,所以生成项目就有了,所以就用吧,嘿嘿~

electron的话,用于生成desktop的应用,并且配合node完成对文件的操作。

 

大概分析清楚了我们应该应该做什么,接下来就是做了,在接下来几篇随笔里,我们一一实现其中的所有功能。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xcxjy/p/8870815.html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