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找出最大值的行,oracle 查找行记录最大值和最大值的列名

最近碰到一个数据库问题,要查找一行记录的最大值,以及最大值所在的列标志。

表如下:

表名 Test_data

id   data_1  data_2  data_3  max_data  max_data_time

1      1              2           3            [  ]                 [     ]

2      6              5           4            [  ]                 [     ]

3      7              9           8            [  ]                 [     ]

其中data_1对应的时间是00:00:00点,data_2对应的时间是08:00:00,data_3对应的时间是16:00:00,开始只想到怎么查出相应的列名,在通过列名来取得时间,后来觉得decode函数可以使用下:

select greatest(data_1,data_2,data_3),decode(greatest(data_1,data_2,data_3),data_1,'00:00:00',data_2,'08:00:00',data_3,'16:00:00','00:00:00')

from Test_data

这样达到了效果,update就可以了,但是总觉得这方法哪不好,求教大哥大姐们有什么好方法可以解决不?如果遇到列特别多,到data_999去了,咋办啊?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