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wav文件fft处理后x,y轴坐标数据的问题

1.关于横坐标的频率的最大值是采样频率,那么每个点对应的频率值就很好算了:f(n) = [Fs/(N/2)]*n  (Fs是采样频率,常见的是44.1KHz(44100),N是采样点数,k表是第k个点)。我之前也参考了别人的写法,地址 ,有一段内容是这样描述的:

时域PCM数据是16位的short类型,取值范围是-32768..32767。对于频谱显示用512点FFT就足够了,我们知道音频数据的截止频率是由其采样率决定的,如果采样率为32kHz,截止频率为16kHz。可以计算出FFT后频率间隔为16*1024/(512/2)=64Hz”一开始一直纠结看不懂,不过后来自己仔细想想原来是单位的问题,当然原作者对换算可能也出现问题1024应该是1000吧(kHz和Hz之间的换算是1000);

2.纵坐标就是处理后的数据,我要做的是频域图,一般的步骤就是读取相应的文件,java中数据的转换确实是个老大难的问题,开始读的时候用的是byte[]数组,而PCM数据对应的是float类型的,而我封装的画图的是double[]数组,所以转啊转,还要确保精确度的问题:

byte[]转float[]:的写法参考的是上面的链接地址

floa[]转double[]相对较简单,注意要保证精确度:

1 //buf字节数组
2 for (int i = 0; i < buf.length; i++) {
3             yData[i] = Double.parseDouble(String.valueOf(buf[i]));
4 }

对应是FFT算法,网上有很多的分装的类,自己可以自行搜索下载。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sowhat4999/p/4440158.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