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 map Cache

 

     ArcGIS map services 在发布地图时可以使用Cache来显著提升性能。一个从cache中获取静态的切片来代替动态暄染的地图的地图服务被称作缓存地图服务。地图cache是一个包含了不同级别的地图切片的目录。ArcGIS Desktp以及ArcGIS Server Web ADF程序可以使用通过虚拟目录来在地图服务中使用切片缓存。你可以通过ArcCatalog或者scriptable geoprocessing从一个已知的的地图服务中创建Cache.

    一个缓存的地图服务一个能够利用静态图片来快速提供地图的服务。一个完整的缓存地图服务使用以下几个组件来完成其工作:

缓存:这是由包含了不同等级集合的缓存地图图片以及描述其Cache的框架的文件(Conf.xml)组成的地图服务缓存目录,

WEB服务器:WEB服务器运行着实际的地图服务,一个虚拟的地图缓存目录与真实的缓存目录相对应,同时使用切片处理服务(tile handler service),而其虚拟路径是不能直接访问的。

The Cache

    这里有两种不同的地图缓存服务, single fused cache 或者 multi-layer cache,一个single fused cache模式下,包含了所有的图层的所有的级别,其小切片在其内部叫super-tilesmulti-layer cache包含的图片来自于每一层的很多小的碎片。在两种情况下,super-tiles,分割成根据用户定义的适合程序应用的尺寸的无数的小切片。

    使用两种类型的Cache在客户端的表现有很大的不同,fused cache看上去像一个整体的图层不允许元素的选择,标签的选择不能被校正,同时其可视性也不能在客户端被操作,multi-layer方式下在客户端其图层可以控件可见性,同样标签,以及元素的选择同样都是可以的。

   默认的情况下,选择fused caches,程序使用fused cache而不使用其地图服务,通过其切片处理服务来直接从Cache目录中进行图片的拖动。

Cache组织:Cache目录结构

    地图服务缓存目录必须位于其父级目录,也就是服务缓存目录中,一个服务缓存目录是在ArcGIS Server中注册成一个目录,在这里保存了地图缓存目录。

    一个single fused cache被组织成一个三维的网格,从而与其目录结构相对应,其目录结构中上层目录(用标签标明了不同的级别)包含的下级目录是按照不同行来分布的,在这个底层目录中包含了所有的图片,multi-layer缓存在顶层有另外一个附加的目录级别。这些切片是同一级比例尺寸,其像素尺寸用户可选择,1285121024像素尺寸。切片是PNG-24的图片,图片根据默认的透明度设置背景颜色。如果地图文件中没有背景颜色设置,那么其背景图片将被设置成253.253.253.这在ArcMap中可以被修改。


    使用缓存地图服务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动态的改进客户端用来显示复杂的地图所花费的时间,一个客户端使用缓存地图服务获取和显示地图时仅仅只是受到其联系的带宽的限制,比如说,一个简单的
2D的地图需要4秒去请求获取,使用动态地图服务可以使地图使用阴影和其他高级的图像属性渲染和显示地图,以及使用缓存地图服务只需要1秒钟就可以显示。因此使用缓存地图服务消除了需要牺牲图像质量来换取显示的代价。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chinazhousheng/archive/2008/03/25/112192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