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文是指什么_计算机西文文字是指哪些?

展开全部

ASCII码使用指定的7位或8位二进制数组合来表示128或256种可能的字符。标准32313133353236313431303231363533e59b9ee7ad9431333433656666ASCII码也叫基础ASCII码,使用7位二进制数(剩下的1位二进制为0)来表示所有的大写和小写字母,数字0到9、标点符号,以及在美式英语中使用的特殊控制字符。其中:

0~31及127(共33个)是控制字符或通信专用字符(其余为可显示字符),如控制符:LF(换行)、CR(回车)、FF(换页)、DEL(删除)、BS(退格)、BEL(响铃)等;通信专用字符:SOH(文头)、EOT(文尾)、ACK(确认)等;

ASCII值分别为8、9、10和13转换为退格符、制表符、换行符和回车符。它们没有特定的图形显示,但是可以根据应用程序对文本显示有不同的效果。

扩展资料:

一般可以从ASCII码判断:

如果存储字符的单位被认为是无符号字符,那么小于或等于127的ASCII字符就是西文字符(或通用字符)或中文字符。

当存储字符的单元被认为是符号字符时,具有正ASCII的字符是西文字符,具有负ASCII的字符是中文字符代码。

由于汉字处理系统要保证中西语言的兼容性,当系统中存在ASCII码和汉字gb码时,就会产生歧义。例如,两个字节的内容分别是30H和21H,可以表示汉字“Ah”的gb代码,也可以表示西文字符“0”和“!”ASCII。因此,应对中文绘图仪的内部代码进行适当的处理和转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