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传


        昨天晚上。团队组织了一个小型PARTY。家一起吃饭、唱K、摇色子,玩的都非常尽兴。但是在晚上睡觉时,我才发现。自己由于过于兴奋,尽然一晚上大脑都处于亢奋状态,自然就失眠了。在失眠的晚上,我并没有刻意让自己去睡觉,由于我知道,那样子仅仅会让自己更加难受。借着活跃的大脑,我開始回想自己的过去,回想那过去的23年岁月。在过去的漫漫岁月中。自己从一个不懂事、调皮的小男孩,长大为一个23岁的年轻人。

在过去这么多的岁月中,究竟什么才是生活呢?

        小学时,我从来不会思考这个问题。由于每天的生活对于我来说。是那么的美好。那时。爸妈负责工作。一年四季,唯一让我烦恼的日子只是是那上课。大家都懂得,小时候的我们,压根就耐不住性子,坐在课堂上,做一个听话的好学生,特别是我这样的多动症的小屁孩。只是在老师眼中,他们似乎并不关心你是否想要学习,能否接受他们传授的知识。他们仅仅会一味的按部就班的上课,布置课堂作业。

评判一个学坏就是考试成绩。尽管我非常讨厌做作业。只是我还是比較认真上课的。所以在成绩上,那时也还不差,最起码平时也能够考个第五名左右。所以在老师眼中,是一个好学生,自然受到关照啦。一般座位就是前三排、中间!。!小时候的生活,读书从来就不是我的爱好,我一直喜欢的是溜田边、走田埂、偷能吃的一切、抓一切能抓的小动物、在田里和小伙伴们玩游戏、偷偷去河里游泳、打球、放风筝、抓鸟、做灯笼、骑自行车。

差点儿每一个季节,都是属于我的季节。

春天去钓黄鳝,夏天去游泳。秋天偷果实,冬天自然是捕捉鸟了。所以门口的那片水田,一直都是能够给我带来欢乐。除了每年的收稻谷之外!人们经常谈起童年。都充满了向往,也许正是由于小时候的无忧无虑。毫不顾忌的生活。小时候不须要去猜别人的心情。也不用为生存而奔波,更加不会因攀比而痛苦。你大能够对你不喜欢的小孩子整个脸红耳赤,能够和别人争论一个数学题。能够和谁比谁爬树爬的高,这些都是最直接表达我们情绪的方式。我们非常快乐接受这个真实的自己。别人也不会记仇,今天打了一架,明天一样是好哥们。

        当然。小时候相同也是有渴望有梦想的。我的梦想非常easy,就是希望快快长大,然后能够自己挣钱买自己喜欢的一切。

那时候的一切事实上就是吃的!对啊,那样子的梦想多清纯,不带不论什么其他杂质。

这些是小时候带给我的快乐,而且直到如今我都非常怀念那段疯狂岁月。整个人看起来都不是黄种人,绝对是非洲后裔。

        只是人的成长,不可能仅仅有快乐,泪水相伴相同不可缺少。在我印象中,最深刻的必定是属于被罚跪那一晚。记得那时候自己由于偷钱,被家里人知道了。然后罚跪在大厅。我不记得具体的过程,可是我记得那晚家里人非常生气,自己被罚跪了,也被爸妈打了一顿。

可是从那晚之后,我就再也没有偷钱了,变得诚实了,所以如今的我,说话还是那么直接,由于小时候的这一点一直扎根于我的内心。如今。也许我说话有时候是那么的尖锐,而且直接,可是我从来不惧怕表达我的观点,所以朋友,以后你遇到了这样子的我,请记得多多包括。

        另一点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家长的教育方式。

小时候。我们村里和我同年龄的应该有10个左右。那时候,差点儿我和每个我的小伙伴们都是称兄道弟,所以常常客串他们家里。

在这些客串中。我发现。大部分的家长都是属于暴利美学的粉丝啊。仅仅要孩子稍稍犯错,必定是暴打之。但是这样的教育方式我一直都没有看到成功。

也许中国人根深蒂固的一个观点就是。严师出高徒。棍棒出孝子。

恰恰相反。我看到了棒棍出不孝子,而且还是性格受到抑制的不孝子。还有的父亲更离谱的是,自己的孩子做错事情。就毒打一顿;自己的小孩子与别人家打架时,就赶赴学校,替小孩出头。

小学时期,是我们人生中塑造性格的重要阶段。有着太多太多的父母都忙于挣钱、替小孩着急、替小孩子安排人生。却忘记了教育和鼓舞自己的小孩。

我亲眼看到过一些父亲拿着手臂粗的棍子打自己的小孩,拿皮带抽,用小手指敲脑袋,也许在那一瞬间,那位父亲心中的怒火熄了。但是他小孩子却走向了叛逆的道路。

        在我的家庭成长中,我的父母是属于较和蔼的,特别是我的父亲。

我小时候非常调皮。家里常常挨骂的那一个必然是我了,偶尔,也会打我。可是,他们打我。我是不会哭的,仅仅有在受到爸爸的委屈时。我才会留下泪水。只是这些非常少发生,我喜欢和父亲聊天,总是跟在他身边。问一些我不懂的问题。

有时候,父亲有事做,并不会理我,然后我就会不断地叫:“爸,爸。爸.....”。然后接着我爸爸就会给我一个脑瓜敲。我就会哭着离开了。

可是就是这些聊天,我和父亲的交流一直都非常顺畅。尽管爸爸不是一个非常会鼓励的人。可是通过不断的聊天,我还是培养了一把能说会道的习惯,所以如今你看到我写的这些乱起八糟的东西,就是由于自己太能说了。如今,我喜欢看电影,特别是来自于西方发达国家的电影。

在这些电影中。我看到了西方的教育理念。看到了鼓励,看到了交流,看到了尊重,相同看到了小孩子的成长,这是多么值得我们每个学习啊。

        随着时间的流逝,后知后觉。我来到了凶神恶煞的初中生涯。为啥是凶神恶煞的初中呢?由于这个阶段风险太高了,稍有不慎。便会提前掉入社会大学。在初一,我认识了非常多新的同学,在那个班里,有着各种各样的人。认识了读书厉害的同学。打球厉害的同学。赌博厉害的同学,画画厉害的同学。还有长得美丽的小女伙伴。那时候,自己相同保持着小时候的多动症,差点儿什么人都认为非常好,所以学过画画。爱上了打球,迷上了赌博,还成了屌丝一个,就是成绩那一块没有跟上。

        初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呢?没错,赌博。初一时。每天晚上我们从深夜0点爬起来,然后点着蜡烛,在厕所里面開始炸金花、三公等。

那段疯狂岁月,真是白天睡觉,晚上夜生活丰富多彩。

可是好景不长。最后给伟大的宿管抓到了,而且通报给了我们的班主任。

被发现的那一刻。真是胆战心惊。每时每刻都在思考,班主任会不会盛情邀请我的父母来到学校。

我们的班主任,知道我们赌博之后,特别的愤慨,一開始被罚跑操场,做俯卧撑(你懂得,最少50个的了),臭骂。通过各种方式来告诫我们,赌博是须要受到惩处的,而且一直扬言要邀请家长。那段时间可吓到我了,由于我觉得家长由于孩子做错事来到学校,是学生的最大耻辱。

只是最后班主任并没有邀请家长的到来,仅仅是认真的教导我们,赌博的坏处。所以,从那一次之后,我就不再赌博,考试也不作弊了,然后開始会上上课。成绩也一直不好不坏。在这件事情里面。我成长了非常多。戒除了赌博,考试不再作弊,做人也多了几分的正义之气。哈哈,为啥说正义之气呢,由于班主任在询问我们谁參与了赌博时,并没有人有勇气站起来,甚至有些人没有勇气承认。而我是主动站起来的。

       如今回顾起初中,我并没有太多的印象,感觉每天我的生活就是上课。下课,吃饭,睡觉,打球。骑自行车,偶尔迟到,然后被罚做100俯卧撑。然后一星期肌肉酸疼。哈哈。就初二、初三的生活都差点儿是这样。然后我就初中毕业了。走向了高中生活。

        初中生涯。年纪轻轻,我从来不会去想太多。每天的生活都非常快乐。身边有着一群好哥们,能够一起打乒乓球,一起骑自行车,一起打篮球,一起被罚做俯卧撑。对生活也没有什么追求。

所以,教育人不是在这个阶段。不要啥都逼孩子去学。也别上过多的培训班,由于那些不属于这个年华的我们啊。

        在初中到高中阶段,让我非常吃惊的一点就是:升学率太低了。我记得我们那一届初中,一共接近300人左右,上了高中的,预计是50人之下。处于农村,有时候真的逃脱不了农民的局限性,那时候幸好庆幸的是自己,自己能够上高中。

        尼玛,时间飞逝,瞬间我来到了高中,龙川田家炳中学。这个学校,看名字,认为牛逼了吧,田家炳三个大家。让不少人唏嘘不已。但是,背后并非大家想象中的繁华、昌盛的高中,却是一个小、穷、没水的学校。依稀记得,我和炫哥,小龙几个人,深夜九点半,光着膀子在楼下洗衣服,然后又回到宿舍时的情境。只是。世界总是公平的,由于环境的艰苦。反而锻造了我不屈不饶的个性。

        在高中三年生涯中,我每天都会去打球。作为一个拥有3000人。篮球场不到8对,而且还有3对是坏的,一个老师占用,一个体育生占用的环境,要如何子才干打球打得爽呢?没错,仅仅能是永不放弃的心态去打球。差点儿每一个篮球场。总会有着不少于5对人在打球,假设你被干掉了。不好意思,基本上你今晚就是热身一下就能够回去洗澡的了。所以那时候打球打得真的非常拼。用同学的话来说,尼玛,宏哥太能撞了。三年。真的是基本上每天都打球,打完球就洗冷水,吃饭堂剩饭。然后迟到十五分钟去晚修,幸好班主任们的宽容,没劝退我啊。基本上,这就是我每天高中生活最重要的那一部分。啥化学、生物、物理、英语、数学、语文,在我的世界里,都不知道这些玩意有啥用,仅仅是老师每天不停的讲,不停的布置作业,和小学老师的教学方式没啥不同。

仅仅是负责灌输知识,而无论学生是否须要,是否想学,是否会与他人相处。所以。高中的我们,绝对是最佳的考试机器人!

I7的超性能电脑都不一定能够比我们的计算速度快。

        自然,就和大家想的一样,对于一个多动症、好玩、喜欢讲话的我来说,成绩自然好不到哪里去了。

在教室。我爱讲话远超过看书;下课,爱打球超过全部的一切。平时吊儿郎当的,常常迟到咯。所以高一第一天开学晚上,就由于讲话过多而被一个好好学生投诉。想想真丢脸啊。

        在高中,我还经历了多段复杂的感情历史啊。嘿嘿,作为一个气血方刚的高中少年。没点情感经历。怎么可以煽动大家的情怀呢。

还记得我第一次遇到某个女生的时候,咦,发现她真的是与众不同,让我有着一股强烈的渴望想去接近她,了解她。

而且,有一次去找她聊天时,我却发现,自己尽然会脸红、心跳加速!

那时年轻的自己,哪会明确。什么爱情,恋爱这玩意啊,仅仅是想要了解她,和她讲话而已,由于那样子我会非常开心。后来,也喜欢和几个女生聊天。也会出现好感和赞赏。

        当然,高中肯定少不了高考了。

记得那年高三,真是非常变态的说,每周上课6天半。仅仅放假一个下午,寒暑假差点儿所有取消。每天就上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尼玛,老师还不给我们提前下课,也阻止我去打球。哎。更可怕的是,那一年自己得了劲椎病。近视眼到了400度,所以白天狼狈的上课,死扛着身体在往高考那个终点爬过去。假设你在高三见到了我,第一刻的反映预计就是:“骆宏。你又瘦了,痘痘泛滥不已。青春年华重现啊”。

哎。想起那个阶段。我自己都不愿意触碰太多了。

由于真的太累了,还又一直睡不着,看着满脸泛滥的青春痘。自信心被严重打击。如今回去看看高三的相片。绝对是我人生生涯中最没自信。最难看的相片了。

失眠了真的是接近一年,就连高考的那天晚上也是。仅仅记得,自己每天浑浑噩噩的。看着模糊的黑板,仅仅能通过一双400度的双眼来看刘主任那满满的一黑板笔记,又死活不肯戴眼镜。然后拼着听力。不断的抄写着。那时候。由于身体劲椎问题,睡不着觉,还去了黑店医院,尼玛给我打了10几瓶吊针。还非常贵。还一点效果都没有。只是这些还是没有挡住我要考上大学的渴望,最后成功參加了高考。

记得高考那天晚上,我约了如今的女朋友。她陪着我走过江边。感谢那晚她给我的美好。

那晚我爸爸也来接我回家,回家那时候,见到了大伯他们,感觉心情特别轻松。

        在高中,自己还是不怎么懂得,什么是生活。

我不是一个文艺青年,所以平时不喜欢读书。仅仅是偶尔歇息的时候会看看意林等杂志。或者玩玩同学的手机。为什么那个阶段人。都仅仅是负责教授一些高深的专业知识呢?也许,我如今回过头去看。并不能明确,那个年代的我是否可以懂得生活什么,人生又是什么这些问题的困难性。只是。非常幸运的一点是:我还是走过了高中,假设不曾走过。又怎么懂得呢?

        当然。高考完之后,没啥事做,必然要出去打份暑假工啦。我在我一个堂叔那里找到了一份暑假工,嘿嘿。每一个月1500大洋。没有假期。没有双休。并且还是晚班!每天晚上1.30,从睡梦中爬起来,然后就去做事。每天的工作非常easy。就是搬货,每天接近搬动15000斤的货物。

哎。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做了一个月。立刻怕了,就回家了。在这个工作中。自己没学到什么,就是纯粹的体力劳动,唯一的收获就是那1500的工资了。

        到上大学之前,我从来都不会去思考怎样去活出一个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仅仅知道跟着大家的脚步,奔向死忙终点。那么,我们已经长大了,却发现非常多人就不会思考了。

上大学的,不知道为什么上着大学;踏入了社会的,每天都过着一成不变的生活。假设未来我们的人生都是这样子的。那如今就能够给我们人生的宽度画上一个句点,结束那狭窄的生命。

我崇拜苏格拉底这些伟人,他们的生命早已经结束了,但是他们的思想,一直到如今都广为传播。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人。

假设有一天,世界上发明了时光穿梭机,多么希望能够和无数的伟人见面,听他们讲着他们对于人生的看法。

        从此之后,我就来到了我们伟大的广东海洋大学...待续...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mengfanrong/p/504163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