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克隆与更新代码

一、克隆项目

除了可以向GitHub上提交项目外,更多的时候是我们到上面克隆(下载)优秀的开源项目来用,当然也可以将使用过程中发现的bug,通过建立分支的方式提交给项目的原作者。

现在的场景是在家将项目提交到了GitHub上,现在来到公司,需要将GitHub上的项目克隆到本地,那么对于公司的电脑来说,同样需要与GitHub建立连接。

当一切都设置完成后,就可以从GitHub上克隆项目到本地了。我们同样以Windows系统为例,打开Git Bash。

“git clone” 命令用于克隆GitHub上的项目到本地。通过“cd”命令进入项目目录,查看项目文件。

另外,我们也可以直接通过http链接克隆项目:

$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defnngj/project-name

二、更新项目

这次更新我们项目做了较大的变更,创建文件的文件与文件夹,并且删除了原有文件。

通过“git status” 命令查看当前变更。通过变更信息可以看出,删除了test_case.py文件。这个删除只是在项目目录下进行删除,Git对此文件留有记忆,所以要通过 “git rm” 命令将其删除。

如果删除的是文件同样用此命令,例如,“git rm test_case/”。

如果删除的文件名带空格,则需要通过双引号将文件名引起来,例如,“git rm “test case.py” ”。

“git add” 命令对当前目录下的文件添加跟踪。

“git commit” 命令将添加文件提交到本地仓库。

“git push” 将本地项目提交到远程仓库GitHub。

除第一次下载项目需要通过 “git clone” 将项目克隆到本地外,后续再使用 “git pull” 命令时会直接将更新拉取到本地。

提示: 为了避免冲突我们应该形成良好的习惯,在每次 push 代码之前先把服务器上最新的代码 pull 到本地。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101718qiong/p/9475791.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