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网格划分_五、网格划分篇-SnappyHexMesh(之二)

5.2背景网格(blockMesh)

背景网格(blockMesh)功能简介

blockMesh是结构化的六面体网格生成器。一般用于生成简单几何模型的结构网格,随着几何图形复杂性的增加,需要设置参数的工作量也会大幅增加。通常处理复杂模型时,其作为snappyhexmesh软件的背景网格生成工具使用。

参数文件路径为system/blockMeshDict。建议使用一个通用模板,使用时只需修改指定参数。当然也可以使用m4或则Python脚本自动化生成。执行blockMesh命令时依赖文件openfoam中controlDict文件,blockMesh目前不支持并行运行。

每个block包含8个point和12个edges,它们的编码顺序如下图所示:

图1. Block构造示意图

blockMeshDict文件包含convertToMeters、vertices、blocks、edges、patches和mergePatchPairs六部分,相关说明如下表所示。

表1. BlockMesh主要参数列表参数名描述示例

convertToMeters点坐标缩放比0.001

vertices点坐标(单位:m)(0 0 0)

edges常用于描述圆与样条曲线圆:arc 1 4 (0.939 0.342 -0.5)

block“block”信息列表,包含点标签有序列表与网格划分信息等点标签列表:hex (0 1 2 3 4 5 6 7) 网格划分信息:(10 10 1) 各方向网格膨胀比:simpleGrading (1 1 1)

patches面列表symmetryPlane base( (0 1 2 3) )

mergePatchPairs要合并的面列表<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BAQUS是一种广泛使用的有限元分析软件,可以用于各种工程问题的模拟和分析。其中,Python是一种强大的编程语言,可以与ABAQUS结合使用来完成各种任务,包括网格划分。 在ABAQUS中,网格划分是一个重要的步骤,它将复杂的几何模型划分成小的离散单元,以便进行有限元分析。ABAQUS提供了多种划分网格的工具,包括手动创建、自动划分和Python脚本。 使用Python编程可以更加灵活地控制和定制网格划分过程。ABAQUS提供了Python接口,可以通过编写脚本来实现自定义的网格划分操作。以下是一个示例代码: from abaqus import * from abaqusConstants import * # 创建一个模型 myModel = mdb.Model(name='MyModel') # 创建一个部件 myPart = myModel.Part(name='MyPart', dimensionality=THREE_D, type=DEFORMABLE_BODY) # 创建一个基准平面 basePlane = myPart.DatumPlaneByPrincipalPlane(principalPlane=XZPLANE, offset=0.0) # 定义一个方块区域 myPart.Block(description='Block', coordinates=(0.0, 0.0, 0.0), thickness=1.0, corner1=(-1.0, -1.0, -1.0), corner2=(1.0, 1.0, 1.0)) # 创建一个划分网格的操作 myPart.PartitionCellByDatumPlane(cells=myPart.cells, datumPlane=basePlane) # 将分区应用到模型中 myPart.generateMesh() 上述代码通过定义一个基准平面,创建一个方块区域,然后使用划分网格的操作将方块区域划分为多个小单元。最后,通过generateMesh()函数生成网格。 使用Python编程可以根据具体问题的要求定制网格划分过程,如在复杂几何形状处添加进一步划分单元、调整单元尺寸等。这样的灵活性可以提高网格划分的精度和效率,使得有限元分析更加准确和可靠。 总结来说,ABAQUS结合Python编程可以高度自定义地实现网格划分操作,提高有限元分析的效率和准确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