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keeper知识学习

一、什么是Zookeeper?

  ZooKeeper 是一个开源Apache项目,提供集中式服务,用于在分布式系统中的大型集群上提供集中服务,用于维护命名和配置数据,并在分布式系统中提供灵活,强大的同步。Zookeeper 跟踪 Kafka 集群节点的状态,并跟踪Kafka主题,分区等。Zookeeper 允许多个客户端同时执行读写操作,并充当系统内的共享配置服务。

 

二、为什么Kafka需要用到 Zookeeper?

  * Controller election

    Controller 是 Kafka 生态系统中最重要的 Broker 实体之一,它还有责任维护所有分区中的 leader-follower 关系。如果节点由于某种原因而shut down,则控制器有责任告知所有 replicas 充当分区负责人,以便履行即将失败的节点上的分区负责人的职责。因此,每当一个节点关闭时,就可以选出一个新的 Controller,并且还可以确保在任何给定的时间,只有一个 Controller,并且所有的 Follower 节点都同意。

  Configuration Of Topics

     有关所有 topic 的配置,包括现有 topic 列表,每个 topic 的 partitions number,所有 partition 的位置,所有 topic 的配置覆盖列表以及哪个节点是 preferred leader 等。

  * Access control lists  

   所有topics的访问控制列表或ACL也在Zookeeper中维护。

  Membership of the cluster

   Zookeeper还维护一个列表,列出在任何给定时刻正在运行的所有 brokers,并且它们是集群的一部分。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yh1997/p/11458029.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