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VS 2008 Express系列

原以为很简单的Express系列的安装居然倒腾了一整天,实在是让我无奈。下面说下自己的体会和经验。

首先当然是准备安装程序了。在Visual Studio Express Editions网站上有提供下载,注意选择语言。都是在线安装的,下载页下方有离线安装包,是把所有程序和起来做了的DVD镜像,这让我很无语。

  • 重要

如果有装SQL Server Express的计划的,要最先安装它。如果在装了其他Express后再安装,由于共享组件会被装在C盘,因此随后安装的SQL Server Express将只能安装在C盘,无法更改位置。我就是因为这个只好把装好的一大堆组件给卸载掉再重新下载安装,累啊。

  • 安装SQL Server Express

我在安装SQL Server Express的时候,把安装位置改到了D盘,随后就报错,错误信息为:“属性不匹配。存在属性(Hidden, System, Directory, Archive),包括属性(0),不包括属性(Archive, Compressed, Encrypted)。”

今天主要就折腾这个了,除了重装系统的什么手段都试过了,后来还是在MS网站上找到了解决方案。知识库文章957453描述了该问题,并给出了解决方案。需要下载一个补丁在安装前运行以解决问题。

确定安装选项时强烈建议参考SQL Server联机丛书有关安装的部分,以免造成错误。我就是在安装时错误的分配了数据库引擎服务账户导致安装失败。

  • 安装其他Express

这个就没什么好说的了,就是也会出现无法更改安装位置的问题,这也是由于共享组件的安装位置而引起的。安装界面上的一个链接指出了是哪些组件导致的,需要将其卸载才能更改位置。

  • 安装MSDN

Express自带了精简版的Express,但是,MS提供了MSDN Library for Visual Studio 2008 SP1的免费下载。比较大,有兴趣可以用它。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BlueskyGreenearth/archive/2009/02/25/139761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