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程序员济南校区】小白程序猿的黑马求学之路

我是一名光荣的程序媛,没看错,不是程序猿,是媛…

    大学期间我学习的专业就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当然,跟大多数人一样,荒废了四年。本想随便找个工作,大四做毕业设计的时候,开始就是这样一脸严肃的懵逼表情:

做到最后,发现写代码开发程序还是比较有意思的一件事情,很神奇,虽然做出的作品最多算是个demo- -

  其实刚毕业的时候就开始关注传智播客黑马程序员,那时候好像只有北京上海深圳校区有Java的面授课程,我只关注了北京校区,还是很想去的,但是父母都不同意。好吧,我就是一个从小学到大学都被父母约束在济南本地的孩纸…后来发现竟然还有个济南校区,但是Java的双元课程都没有,就擦肩而过了。在济南找了一份工资平平的开发工作,是一家小公司,项目有的是用.net做的有的是用java,我本来的想法是跟着老员工多学点东西、经验,后来我发现待了快一年,这家公司给我的印象就是,老员工啥都不会,都在混日子,很多问题请教他们他们也不会,甚至有些问题他们来问我…最关键的是他们的工资还比我高,因为大boss并不知道这些嘛。深深的感受到这个社会的规则。于是我辞职了,在那家公司,每天都很迷茫,有问题只能百度,还要帮那些老员工百度他们出的问题…

  辞职后我本来打算转行,同学跟我说一个女孩子做个内勤行政就可以了,但是这些工作的工资在济南真的是不够花销。于是我开始思考人生…每天打cf,在一个平台上做唱歌主播来获取收入,就这样一晃大约半年的时间过去了。这样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我开始思考我为什么放弃软件开发这样高薪的工作,是因为我有太多东西都不懂不会,只是了解、大约明白,也就是一知半解。此时此刻,我又想到了黑马程序员,登陆传智播客济南校区黑马程序员的官方网站,发现Java课程的双元班都开到第8期了- -好吧,那就来吧。

  最初,我想直接上就业班,咨询客服的小姐姐,小姐姐说最好上基础班,基础知识反而容易遗忘。很有道理啊…反正我也快半年没动java,我对我的记忆力还是不那么肯定的。

  来到校区第一感觉就是,这真是荒山野岭,不过这一点非常好!不给学员一丁点外出娱乐的机会,这样会一门心思的去学习…

  基础班的课程真的很基础,但是也学到了很多小知识,以前遗漏的问题也得到解决。其实来黑马之前,我是想过在家里自学的,也实行过一段时间,真的坚持不下来,或许真的是需要这样一个环境,大家都在学习,没有网络也只能学习,并且我们都有一致的目标。班里有曾经做厨师的..有开店被城管拆了的…还有航海王同学,做船员的…有在国企过着安逸生活还要辞职学java的…年龄结构也相当丰富,17到35岁都有。班主任是个萌妹子,很有责任心;潘哥就是个段子手…不过在某些时刻,确实很提神…技术指导孟奇老师很负责,一有时间就补课0.0。

  现在已经开始上就业班了,也适应了这里的节奏。想到后面要学SSM框架有些担心,因为这东西在工作时就没完全弄明白。但是在这里,只要学习,就比上一刻的自己更优秀一点。

往前走,就会有路。希望大家都能不忘初心~这样在以后工作中才能不蒙蔽,表情大逆转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heimayinghuochong/p/9034551.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