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 VB 定义及区别

 

VB是Visual Basic的简称,是由美国微软公司于1991年开发的一种可视化的、面向对象和采用事件驱动方式的结构化高级程序设计语言,可用于开发 Windows 环境下的各类应用程序。
VC是Visual C,一个软件(IDE集成开发环境)(编译、编辑、调试)可用于c语言c++编程

 

相同点:都是高级编程语言

不同点:1.vc擅长于底层处理,同时也因此编写同样功能的程序时vc的工作量一般要比vb高上很多,但是vc的程序执行效率高,生成程序小。

           2.vb是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其语言描述将近事物的实际关系,所以更容易学习,而vc面向过程,每一步的计算你都要完全把握。

           3.vb易做windows图形界面的,只要用鼠标画就可以。而纯vc的话要完全用API函数实现,当然vc提供MFC可以帮助建立windows界面程序,但是由于它仍然没有把无关紧要的代码屏蔽,所以初学时看起来仍然相当复杂。

           4.vc适用于需要效率高的,偏向于计算的,大型的,复杂的,商用的程序。vb适用于投资小的,功能简单的,自用的程序的设计。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future-zmy/p/664965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