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单用户登录_用java实现一个简单的单用户登陆功能的思路

所谓“单用户单账户登录”是指:在同一系统中,一个用户名不能在两个地方同时登录。

我们参照 QQ 实现效果:当某账号在 A 处登录后,在未退出的情况下,如果再到 B 处登录,那么,系统会挤下 A 处登录的账号。

要实现这样一个功能,如果我们项目使用了springmvc我们可以使用拦截器来替代过滤器,否则我们使用过滤器也可以实现,我们需要一个这样的东西来进行拦截用户的请求。我们的user表里也需要添加一个token字段,用于存放当前登录者的一个唯一标识。

大致的思路是这样的:

用户A请求123这个账号登陆,登陆成功后生成一个唯一token存入123这个对象的token里,并把这个user对象放入session中,最重要的是别忘记更新这个用户的表记录。如果这时用户B也请求登陆123账号,同样的我们也在登陆成功后生成要给唯一token存入123这个对象的token里,并把这个user对象放入session中,最重要的是别忘记更新这个用户的表记录。现在的情况是有两个用户在两个地点登陆了同一个账号123,那么此时如果用户A向服务器发送了一个请求他想要去查看个人资料,我们的拦截器就要开始工作了,可以说整个单用户登陆的重点都在这个拦截器里面,在拦截器里面我们去获取session中保存的user对象,此时我们要明白当前这个user对象里的token标记着的是用户A,而数据库里真实token的数据已经在用户B登陆后被修改了,标记着的是用户B,我们根据这个条件用session中的user对象和数据库中的user去进行比较判断token是否相同就可以实现单用户登陆这个功能了,如果相同说明是同一个用户,否则就说明有其他人在其他地方登陆了,需要清除掉当前session中的user去退出当前这个账号即可。

原文:http://www.cnblogs.com/hihtml5/p/7101475.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