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 启动sqlserver_Docker 部署MSSQL(SQL Server)

在本快速入门教程中,你使用 Docker 请求和运行 SQL Server 2017 容器映像 mssql server linux。 然后使用 sqlcmd 进行连接,以便创建第一个数据库并运行查询。

此映像包含在 Linux(基于 Ubuntu 16.04)上运行的 SQL Server。 它可与适用于 Linux 的 Docker 引擎 1.8 以上版本或适用于 Mac/Windows 的 Docker 配合使用。 本快速入门专门介绍了如何在linux映像上使用 SQL Server。 虽然未介绍 Windows 映像,但可在 mssql-server-windows-developer Docker 中心页上找到关于它的详细信息。

先决条件

适用于支持的任一 Linux 分发版的 Docker 引擎 1.8 以上版本,或适用于 Mac/Windows 的 Docker。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Install Docker(安装 Docker)。

Docker overlay2存储驱动程序。 这是大多数用户的默认设置。 如果发现你未使用此存储提供程序并且需要进行更改, 请参阅docker 文档中有关配置 overlay2的说明和警告。

最小 2 GB 的磁盘空间。

最小 2 GB RAM。

请求并运行容器映像

在开始以下步骤之前, 请确保已在本文顶部选择了首选 shell (bash、PowerShell 或 cmd)。

从 Microsoft 容器注册表拉取 SQL Server 2017 Linux 容器映像。

sudo docker pull mcr.microsoft.com/mssql/server:2017-latest

前一个命令请求最新的 SQL Server 2017 容器映像。 如果想请求某个特定映像,需添加一个冒号和标记名称(例如 mcr.microsoft.com/mssql/server:2017-GA-ubuntu。 若要查看所有可用映像, 请参阅mssql-Server Docker 中心页。

对于本文中的 bash 命令, sudo将使用。 在 MacOS 上sudo , 可能不是必需的。 在 Linux 上, 如果不希望使用sudo运行 docker, 可以配置docker组, 并将用户添加到该组。 有关详细信息, 请参阅适用于 Linux 的安装后步骤。

要使用 Docker 运行容器映像,可以从 Bash Shell (Linux/macOS) 或提升的 PowerShell 命令提示符使用以下命令。

sudo docker run -e "ACCEPT_EULA=Y" -e "SA_PASSWORD=" \

-p 1433:1433 --name sql1 \

-d mcr.microsoft.com/m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