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邮件模板

邮件要求兼容 outlook 等邮箱软件,发现很多样式都不生效。找到的模板如下:
<!DOCTYPE html PUBLIC "-//W3C//DTD XHTML 1.0 Transitional//EN" "http://www.w3.org/TR/xhtml1/DTD/xhtml1-transitional.dtd">
<html xmlns="http://www.w3.org/1999/xhtml">
    <head>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UTF-8" />
        <title></title>
    </head>
    <body>
    <!-- 最外层table-->
    <table border="0" cellpadding="0" cellspacing="0" height="100%" width="100%" style="">
        <tr>
            <td align="center" valign="top">
                <!-- 定宽table-->
                <table border="0" cellpadding="0" cellspacing="0" width="" style="">
                    <tr>
                        <td align="center" valign=""></td>
                    </tr>
                </table>
            </td>
        </tr>
    </table>
    </body>
</html>
注意点
  • 不支持头部style、外链的linkCSS样式和JS脚本。所以数据需要使用服务器渲染。
  • 只能写行内样式。且属性值不能用缩写。(margin, padding, font, background)
    • 例如: margin: 10px; 需要拆分margin-top: 10px;margin-right: 10px;margin-bottom: 10px;margin-left: 10px;
  • CSS3 属性不支持
  • 如果需要有间距,在td上加入padding,是我发现的最佳体验。
  • 小图标需要和文字有间距,文字加入一个HTML实体&nbsp;即可。
  • 建议每个有文字内容的标签都加上font-family: '字体名称',我用的是‘微软雅黑’。
    *在使用模板时,优先适配客户所使用的邮件软件。但并不是说主流浏览器的样式就不做考虑了。邮件软件不支持页面的style标签,但浏览器可以支持,因此你的模板可以在兼容软件邮件的情况下,在style内添加兼容浏览器的样式。
  • 建议模板定宽,使浏览器和软件内邮件展现效果一致。
  • 我们可能会 遇到多余字符使用 省略号 的情况。CSS 的表现效果会被软件屏蔽。软件内也会屏蔽JS脚本,可以让后端进行字符串截取,然后加上‘...’ 的方式实现需求。
  • 关于邮件模板的测试方法。可以自己下载邮件软件(例如: outlook)进行效果查看。下面以QQ邮箱为例:
  • 在QQ邮箱中发送测试邮件,进入写信页面,点击格式后,再点击代码按钮。如下图:
    1620426-20190702110628626-1996793555.png

然后直接贴入HTML代码
1620426-20190702110637378-1282285678.png

填写自己的邮件软件的接收地址即可。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miku561/p/1109347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