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anywhere远程系统管理问题处理

 PCanywhere是最可靠的系统远程控制工具,目前还没有出现可以替代这一软件的其它产品。在使用中,有一些操作必须注意,才可以更好的帮助我们进行远程系统控制。
     1、PCanywhere可以通过远程桌面连接或有类似功能的软件安装在远程系统上,但不能通过这些软件启动和配置客户端;需要在远程机本机上管理员登陆后,启动客户端和进行开机运行配置。启用客户端后,在系统栏出现一个小电视图标(屏幕中心打勾的),这时客户端才能正常使用,服务器端才可以正常联通。
      2、PCanywhere在左侧工具栏提供了一个“重新启动被控端”的按钮,这个可不是摆设。如果要通过pcanywhere对远程系统重启,只能按这个按钮,如果用远程系统开始菜单的重启功能,则会导致pcanywhere客户端的不正常退出,再进行远程连接时会出现黑屏或空屏的现象。建议如果要重启远程系统,最好使用“远程桌面连接”的开始菜单进行操作。
     3、如果PCanywhere连接远程系统出现黑屏或空屏,只需用“重新启动被控端”按钮正常操作重启即可恢复正常。
     4、我一般是把PCanywhere和远程桌面连接配合使用,有时会出现远程桌面连接点“连接”后,闪烁一下无连接反应的情况;是由于远程系统的显卡驱动兼容性造成的。有的建议关闭硬件加速,这样处理会导致pcanywhere显示不正常,并会使远程系统开机报错。正确的解决方法是:修改注册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
      新建DWORD键值,名称为SessionImageSize,值为00000020,然后重新启动。
    5、PCanywhere最常出现的问题是远程桌面花屏,一般症状是同一个网段中,某些主机接远程出现花屏,某些却没有,这是由于网速不稳定或过慢造成的。解决方法是将远程桌面的分辨率调低,色位也调低,一般在1024*768&中(16位)即可解决花屏问题,如仍存在花屏,则可在“显示设置”--“高级设置”中将色位调至256色。有时,做分辨率的切换也可解决花屏问题。
    6、PCanywhere的客户端限制只能有一个访问并发,在有访问者时,第二个访问者是访问不成功的,这个限制很不方便协同操作。这时可与VNC配合使用。VNC亦可进行远程控制,但不受到PCanywhere的并发限制。两者同时操作时,VNC可优先于PCanywhere控制鼠标动作,这时就可以实现第三方看客户端操作。方便远程控制和教学。

 

转自:http://hi.baidu.com/liujic/item/dc56f1b8141a6ee84ec7fdee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hyqs/articles/3287433.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