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编程中编译出错总结,c语言编程常见问题总结(1)

总结1:

将全局变量放在会被多次调用的头文件中,编译会报错:该变量被多次定义,所以是最好把全局变量放在.c文件中。

总结2:

Getche()函数,输入后立即从控制台取字符,不以回车为结束(带回显);

Getch()是一个不回显函数,当用户按下某个字符时,函数自动读取,无需按回车,有的C语言命令行程序会用到此函数做游戏。

这两个函数不是标准函数,在conin.h中,移植时需要注意。

总结3:

终端覆盖当前行方式

测试:

#include int main()

{

printf("Hello \n");

printf("Test 1");

printf("\rTest 2\n");

return 0;

}

输出:

Hello

Test 2

总结4:

终端某些字符不变,只是个别字符随着键盘输入改变,可以将光标网上移动n位,然后重新覆盖打印,就可以了。

总结5:

Socket编程,server accept: Invalid argument

socklen_t clilen;

struct sockaddr_in clientaddr;

connfd = accept(listenfd,(sockaddr *)&clientaddr,&clilen);

问题就出在accept的第3个参数:必须为正数,把那个变量初始化一下就好了~

socklen_t clilen= sizeof(struct sockaddr);

struct sockaddr_in clientaddr;

connfd = accept(listenfd,(sockaddr *)&clientaddr,&clilen);

总结6:

Shell脚本出现以下错误:

gcc:fatal error:no input files  (致命错误)

compilation terminated.(编译终止)

导致的原因可能是,gcc后面的文件名有错误,编译器没有找到。

总结7:

Shell脚本出现以下错误:

./cs 行17:-f:未找到命令

导致的原因可能是,if A[ A-fA${target}A];,A是空格,缺少其中一个空格,这几个空格都不能少,这里的分号;有没有,我这边用gcc(ubuntu 7.2.0)编译,执行结果都是一样的,没有报错。

Linux的man命令等级:

man 分为1 2 3 4 5 6 7 8等级别

1、Standard commands (标准命令)

2、System calls (系统调用)

3、Library functions (库函数)

4、Special devices (设备说明)

5、File formats (文件格式)

6、Games and toys (游戏和娱乐)

7、Miscellaneous (杂项)

8、Administrative Commands (管理员命令)

比如man socket, 可以发现SEE ALSO中包括ACCEPT(2)等等,可以通过man 2 accept 查看

总结8:

Socket AF_UNIX编程问题:

Bind:address already in use,

Connect:connection refused.

可以采取以下的方式解决,但这个方法不一定唯一:在socket创建之前加unlink(“server_socket”),在socket关闭之后,加unlink(“server_socket”)。个人测试,创建前的必须加,关闭之后是可以不加,但是建议都加上,比较安全。

总结9:

Socket 编程编译问题:

/*接受客户端请求; 第2个参数用来存储客户端地址; 第3个参数用来存储客户端地址的大小*/

/*建立(返回)一个到客户端的文件描述符,用以对客户端的读写操作*/

client_sockfd = accept (server_sockfd, (struct sockaddr *)&client_address, (socklen_t*)&client_len);

在使用accept函数之后,会产生一个新的socket描述符,另外的服务器描述符又去继续接听其他的客户端了。所以编程建议是开始定义两个描述符,server_sockfd和client_sockfd。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