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光驱导致无法安装光驱驱动的解决方法

摘:http://hi.baidu.com/gzqzbz/item/8c0e97b7e1964975244b093f

电脑的光驱用的好好的,因为安装软件或其他原因就不能用了, 放盘进去也没反映。 只是刚进去的时候 光驱的灯亮了一下。
打开 设备管理器 在DVD/CD-ROM这一项有个黄色感叹号,在其属性里出现如下的文字“Windows 无法加载这个硬件的设备驱动程序。驱动程序可能已损坏或不见了。 ”重新卸载安装也没有用。

解决方法:

1.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运行:Regedit)。
2. 在以下注册表项下找到 UpperFilters 的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lass\{4D36E965-E325-11CE-BFC1-08002BE10318}  在其右边找到 UpperFilters
3. 在编辑菜单上,单击删除,然后单击确定。
4. 在同一注册表项下找到 LowerFilters 的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lass\{4D36E965-E325-11CE-BFC1-08002BE10318}  在其右边找到 LowerFilters
5. 在编辑菜单上,单击删除,然后单击确定。
6. 退出"注册表编辑器"。备注:在删除 Upperfilters 值和 Lowerfilters 值后,如果注意到某个特定的程序(如 CD 录制软件)丢失了功能,可能需要重新安装此软件。如果问题重复出现,请咨询软件供应商以寻求帮助。
7. 重新启动计算机。

举一反三:在注册表中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lass\ 下都是驱动程序项,有其他的驱动无法安装的,也可以在此处找到相对应的项目删除,重新启动后,自动在安装即可使用。

警告:"注册表编辑器"使用不当可造成严重问题,这些问题可能需要重新安装操作系统。Microsoft 不保证能够解决因为"注册表编辑器"使用不当而产生的问题。使用"注册表编辑器"需要您自担风险。

win7下可以使用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xia/archive/2012/10/09/2717369.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