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QL Developer导入导出Oracle数据库方法

   前一篇博客介绍了Navicat工具备份Oracle的方法。这篇博客介绍一下使用PL/SQL Developer工具导入导出Oracle数据库的方法。

   PL/SQL Developer是Oracle数据库用于导入导出数据库的主要工具之中的一个,本文主要介绍利用PL/SQL导入导出Oracle数据库的过程。

   1.Oracle数据库导出步骤

   1.1 Tools→Export User Objects...选项。导出.sql文件。

      说明:此步骤导出的是建表语句(包含存储结构)。

 

   1.2 Tools→Export Tables...导出表结构及数据

   PL/SQL工具包括三种方式导出Oracle表结构及数据,三种方式分别为:Oracle Export 、SQL Inserts、PL/SQL Developer,以下分别简介下差别:

   第一种方式导出.dmp格式的文件,.dmp是二进制文件,可跨平台,还能包括权限,效率不错,用的最为广泛。

 

 

   另外一种方式导出.sql格式的文件,可用文本编辑器查看,通用性比較好,效率不如第一种,适合小数据量导入导出。尤其注意的是表中不能有大字段(blob,clob,long),假设有,会提示不能导出(提演示样例如以下: table contains one or more LONG columns cannot export in sql format,user Pl/sql developer format instead)。

 

   第三种方式导出.pde格式的文件。.pde为PL/SQL Developer自有的文件格式。仅仅能用PL/SQL Developer工具导入导出,不能用文本编辑器查看。

 

   2. 导入步骤(Tools→Import Tables...)

    导入数据之前最好把曾经的表删掉,当然导入另外的数据库数据除外。

   2.1 Oracle Import

      导入.dmp类型的oracle文件。

 

   2.2 SQL Inserts

       导入.sql类型的oracle文件。

 

   2.3 PL/SQL Developer

      导入.pde类型的oracle文件。

 

         PL/SQL Developer 工具导入导出Oracle数据库就简介到这里了,假设有问题。能够搜索PL/SQL Developer 操作手冊,也能够对相关问题进行搜索解决。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xjshuju/p/690410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