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NET?什么是CLI?什么是CLR?IL是什么?JIT是什么,它是如何工作的?GC是什么,简述一下GC的工作方式?...

深入详细理解 大神链接:https://www.cnblogs.com/1996V/p/9037603.html#net1

自述简便归纳:

1.1:.net 是微软的新一代技术平台,为敏捷商务构建互联互通的系统,这些系统是标准的,联通的,适应变化的,稳定和高性能的。

1.2:CLI:通用语言基础结构(Common language infrastructure )作用:CLI为IL代码提供运行的环境。

1.3:CLR:公共语言运行时(common language) ,作用:管理着代码的执行。

1.4:IL:IL是微软.NET平台上衍生出来的一门中间语言 

1.5:JIT:JIT(Just In Time简称JIT)是.Net边运行边编译的一种机制。 作用:虽然CLR理解IL,但是CPU只认识二进制指令, 所以CLR需要JIT的帮助, 将IL翻译成CPU指令. 

1.6:GC:.NET Framework 的垃圾回收器管理应用程序的内存分配和释放

1.7:GC 工作方式:每次您使用 new 运算符创建对象时,运行库都从托管堆为该对象分配内存。只要托管堆中有地址空间可用,运行库就会继续为新对象分配空间。但是,内存不是无限大的。最终,垃圾回收器必须执行回收以释放一些内存。垃圾回收器优化引擎根据正在进行的分配情况确定执行回收的最佳时间。当垃圾回收器执行回收时,它检查托管堆中不再被应用程序使用的对象并执行必要的操作来回收它们占用的内存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eegj/p/1065629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