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用UCenter整合第三方应用程序

UCenter除了对实现用户通行,各个应用通用信息的存储和处理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功能就是开放的接口协议,其他第三方应用程序通过简单修改,即可很容易将程序纳入UCenter体系中来,和其他应用共享用户以及其他数据 ,关于第三方应用程序的整合牵扯到的东西比较多,这里篇幅有限不能很详细的说,我只对整合概念上做一些描述。

第三方应用程序的整合可以分为两个层次,一种层次只整合用户基本数据,能够实现用户的同步登录。这个层次的整合只需需要应用程序的注册和登录程序即可,注册通过接口将用户信息发送给UCenter,登录时候将用户提交的信息发送到UCenter进行验证,其他的相关操作还保持系统的原有操作即可。这个层次的整合改动相对比较少,实现起来比较容易。

第二个层次的整合就是比较深层次的整合了,除了上述说的用户基本数据整合,还有更多数据的交互,例如使用UCenter的共用TAG 机制将各个应用的信息关联起来,将程序应用的用户行为推成事件(feed),把本应用和其他应用的用户积分进行兑换,通过接口发送社区短信息等等。这样的整合相对改动的地方比较多,实现起来比较复杂,不过上述举例说的这些功能UCenter都有完善的接口,第三方应用程序只需要调用相应的接口即可实现,无需再自行编写相关功能代码 。

上面说的是从概念上介绍一下UCenter整合第三方应用的方式,下面具体说说整合的细节,这里只是把一些关键步骤列出来。

首先说一下要在第三方应用下添加的文件 ,首先要把UCenter压缩包里面的client目录放在第三方应用更目录下,这个目录主要放置UCenter一些接口文件,这个目录的名称可以根据需要自行修改,例如Comsenz旗下产品都是统一用 uc_client为目录名称。其次要在应用根目录下建立api目录并创建一个uc.php文件,这个文件主要用于和UCenter通信,目录名称和文件必须是固定的,否则无法和UCenter进行通信。

说完放置的文件再简单说一下接口文件调用,调用很简单只要在需要条用函数的地方,加入这样的代码
include './uc_client/client.php'; 然后就可以调用其中的函数了。

举例:

// 引用UCenter客户端文件
include './uc_client/client.php'; 
// 调用检查用户短信息的接口函数,检查用户短信息
$newpm = uc_pm_checknew($Example_uid);
 

这个例子只是众多接口函数之一,如果想了解更多相关接口函数,可以看我们提供的UCenter开发手册(地址:http://blog.phpha.com/manual/ucenter/)这里面对UCenter所有的相关数据函数均有详解,相信一定能对你的整合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

由于篇幅所限关于UCenter的第三方应用整合我只能说这么多了,如果大家对这方面感兴趣可以去下载我上面说的那个UCenter开发手册,里面详细说明了相关接口详解以及详细的整合方法。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inzhenjie/archive/2012/08/24/265555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