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 for Windows呆瓜级操作1

如何安装、注册、创建仓库等操作请参考http://www.cnblogs.com/foreveryt/p/4077380.html

1、点击右上角+号创建本地新仓库LHJ。点击Create repository。

2、桌面LHJ仓库会自动生成一些git配置文件。不用管它们

3、我们在该仓库内随便添加一个文本文件。

4、切换到GitHub桌面版,会自动检测到仓库的变化,并在Uncommitted changes处清楚的列出来。

5、添加对本次更新的Summary(摘要)和Description(描述),点击Commit to master。将本次变更提交给本地Git。

6、现在我们将该版本的仓库同步到GitHub网站,点击Publish Repository。

7、如下右击Viem on GitHub,我们到github网站看到我们的仓库已经同步到服务器上。

8、重复以上步骤,建立多个不同的版本,并同步到GitHub网站。

9、如何更新本地仓库到版本1.0?现在的版本如上图所示。选择要回到的版本,复制该版本的SHA key。选择本地仓库,打开shell命令窗口。输入git reset --hard  SHA 

10、我们检查一下本地仓库LHJ,如下确实是还原到版本1.0了

11、假如现在一个叫YT的同学从GitHub下载了版本1的仓库,我们新建一个YT-Branch的开发分支模拟。我们在版本1的基础上对代码进行修改。例如将  版本1.0.txt  内容改成YT-Message。然后同步到GitHub服务器。

12、查看GitHub服务器上的变化,已经变成了2 branches。

13、现在项目的发起人也就是相当于我们这里的master  发现YT-Branch这个用户对版本1的修改很好,想把YT修改的内容合并到master最新的版本3.0中。这就要用到merge(合并)操作。点击如下Merge。将要合并进来的Branch和版本3.0拖到如下的黑框内,然后点击Merge就ok了。

14、如下 master本地仓库内版本1.0.txt 内容已经变化了。

15、现在假如YT和LHJ用户都下载了 3.0版本项目  YT对版本3.0.txt的内容改成了YT-Message3,LHJ对版本3.0.txt的内容改成了LHJ-Message3。当YT先将其更新到github,LHJ在更新时就会发生冲突。怎么解决?LHJ在提交到GitHub时要对有冲突的文件进行手动修改。然后再次提交就可以了(这里不知道怎么模拟,多人开发是按照这个思路 就没问题了).

就先这样吧 改天再更新。据说点推荐的朋友15年都能升职加薪!谢谢~~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foreveryt/p/4228492.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