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ECS弹性裸金属服务器的常见问题介绍

一、什么是ECS弹性裸金属服务器?
ECS弹性裸金属服务器结合了物理机器和ECS的优点,并提供了强大而健壮的计算能力。通过阿里云开发的虚拟化2.0技术,企业应用程序可以直接访问阿里云裸金属实例的处理器和内存,而不需要任何虚拟化开销。
实例具有与物理机器相同的处理器特性(如Intel VT-x)和资源隔离优势,这使得它非常适合在云上部署传统的非虚拟化应用程序。


二、阿里云裸金属实例与传统虚拟机和物理机的本质区别是什么?
有关阿里云裸金属实例、传统虚拟机和传统物理机之间的区别,请参见ECS裸金属实例和超级计算集群服务器

 

三、阿里云裸金属实例的技术创新有哪些?
凭借自主研发的芯片、Hypervisor系统软件和重新定义的服务器硬件架构,阿里云构建了一个全球领先的创新计算架构,深度融合了物理和虚拟机的特性。
阿里云裸金属实例是一种新型的ECS,可以与阿里云的任何其他计算产品无缝连接,如存储、网络和数据库产品。阿里云裸金属实例与ECS实例的映像系统完全兼容,可以根据实际业务场景灵活地构建资源。

 

四、阿里云裸金属实例能给客户带来什么价值?
阿里云裸金属实例通过技术创新交付客户价值。具体实现了以下设计目标:
1、阿里云上的任何栈:阿里云裸金属实例结合了物理机器的性能优势和完整特性,以及云服务器的易用性和成本效益。它可以有效地满足您对高性能计算的要求,并帮助您构建新的混合云。由于它继承了虚拟机和物理机的灵活性、弹性和所有其他优点,所以它具有重新虚拟化功能。因此,离线私有云可以无缝地迁移到阿里云上,而不用担心嵌套虚拟化带来的性能开销,这为您将业务迁移到云上提供了一种新方法。
2、专用计算资源:作为一种基于云的弹性计算产品,阿里云裸金属实例的性能和隔离性能优于当前物理机器,并且能够在不造成虚拟化性能开销和特性损失的情况下独占计算资源。阿里云裸金属实例支持8、16、32和96个CPU内核以及超高频率。以8核阿里云裸金属为例,它支持高达3.7 - 4.1 GHz的超高频,为游戏和金融业务提供了比同类产品更好的性能和响应能力。
3、加密计算:为了安全起见,阿里云裸金属实例除了物理服务器隔离之外,还使用芯片级可信执行环境(Intel®SGX)来确保加密的数据只允许在安全可信的环境中进行计算,从而提高了云上客户数据的安全性。这种芯片级硬件安全保护为云用户的数据提供了一个安全盒,允许用户控制所有的数据加密和密钥保护过程。
4、超级计算集群:阿里云还发布了基于阿里云裸金属实例的超级计算集群(SCC),以满足高性能计算的需求。在集群中,节点通过具有高带宽和低延迟的远程直接内存访问(RDMA)网络连接,保证了需要高性能计算的应用程序所带来的高并行效率。与此同时,RoCE (RDMA over Convergent Ethernet)在连接速度方面可能与Infiniband网络相匹敌,并支持更广泛的基于以太网的应用程序。鳞状细胞癌的结合建立在循证医学实例和其他阿里云计算产品,如ECS和GPU服务器提供阿里云弹性高性能计算与并行计算资源(E-HPC)平台能仿真超级计算中心,使超级计算在云上。

 

五、阿里云裸金属实例的网络性能如何?
阿里云裸金属实例的网络性能取决于实例规范。更高级别的规范意味着更高的网络性能。有关具有不同规范的实例的网络性能。

 

六、阿里云裸金属实例支持哪些磁盘类别?可以连接多少个数据磁盘?
阿里云裸金属实例支持超云磁盘和SSD云磁盘。EBM实例最多可以附加16个数据磁盘。

 

七、如何创建阿里云裸金属实例?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创建阿里云裸金属实例

 

八、阿里云裸金属实例支持哪些系统映像?
阿里云裸金属实例支持Linux和Windows主流映像版本。
支持的Linux映像包括:
CentOS 7.2 / 7.3 / 7.4 / 6.9/6.8 64位
Ubuntu 14.04/16.04 64位
Debian 8.9/9.2 64位
OpenSUE 42.3 64位
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12 SP2 64位
Aliyun Linux 17.1 64位
所支援的视窗图像包括:
2016数据中心版64位中文版
2016数据中心版64位英文版
2012 R2数据中心版64位中文版
2012 R2数据中心版64位英文版

九、阿里云裸金属实例是否支持配置更改和停机迁移?
目前,阿里云裸金属实例不支持配置更改。当阿里云裸金属实例中发生硬件故障时,支持故障转移并将数据保存在云磁盘中。

posted on 2019-08-15 14:25  zhangran225 阅读( ...) 评论( ...) 编辑 收藏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zhangran225/p/1135771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