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四六级网站服务器繁忙,英语四六级成绩公布这些问题很常见

●遗失准考证如何查分? 有“丢失查询”服务

●四六级考多少分才算及格? 其实没有及格线

●弄丢往年成绩单怎么办? 可以补办成绩证明

2月28日起,2014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已经公布,考生可登录免费查分网站查询成绩。可最近两天,部分查询成绩的同学碰到了一些问题,如准考证找不到了。而往年一些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考生也遗失了成绩单。

对此,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一些解决办法,考生可以试试。此外,记者了解到,其实英语四六级不设及格线,但分数低于220分的考生收不到纸质成绩单。

最常见

遗失准考证如何查分?

查分网站已有“准考证号丢失查询”服务

南昌航空大学大二学生小陈告诉记者,四级考试结束后,他把准考证夹在一本从图书馆借来的书里,后来书还回去了,却忘记把准考证拿出来,现在准考证找不到了。“我当时也没有记下准考证号,现在真不知道如何查成绩了。”小陈懊恼地说。

记者了解到,四六级成绩查询网站99宿舍网推出了“准考证号丢失查询”免费服务,考生在相关页面输入姓名、学校所在省、学校名称、考试类型、考场号,一般情况下,利用这种方法都能查到准考证号。在需要填写的5类信息中,只有考场号(准考证号的第11-13位)需要问一下当时在同一考场的学生。

在这里,记者还要提醒一下考生,在考前或考后,可以用手机拍下准考证作为备用资料,以免准考证丢失后找不到准考证号。

最疑惑

四六级考多少分算及格?

未设及格线,但默认425分及以上为“及格”

不少同学查到分数后,都有一个疑问:“英语四六级到底多少分算及格?”

在记者的采访中,同学们给出了不同的答案,有的说是426分,也有的说是425分。

其实, 大学英语考试的目的是对大学生的实际英语能力进行客观、准确地反映,为大学英语教学提供服务,因此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不设及格线。

每次考试后,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向总分在220分及以上的考生发放成绩报告单,报告其总分和各部分的单项分。

不过,全国英语四级规定“英语四级成绩达到425分以上(含425分)者,可以报考英语六级”,因此一般认为英语四级的及格线是425分。而英语六级的分数肯定是越高越受用人单位的青睐,一般来说,社会默认的标准和一些学校自行规定的标准都是425分。

最郁闷

弄丢“合格”成绩单怎么办?

可在教育部考试中心综合查询网申请补办成绩证明

比弄丢准考证更郁闷的是,一些往年参加了英语四六级考试,并拿到了“合格”成绩的大学生,却把成绩单弄丢了。

已经毕业四年的小李表示,毕业后他搬了3次家,四级成绩单早已不知道丢到什么地方了。“我听说一些单位在招聘时,对英语四六级成绩有要求,可我的成绩单丢失了,这可怎么办呢?”小李说出了不少大学生的疑虑。

记者注意到,根据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的通知,自2014年起,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不再受理申请补办 CET(纸笔考试)成绩证明。不过,2005年(含2005年)以后参加考试的考生,如果需要办理成绩证明,可以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综合查询网(http://chaxun.neea.edu.cn)进行网上办理。

最担心

四六级分数低会影响考研吗?

教育部没有硬性规定,但个别院校有要求

还有一些考生,英语四六级成绩比较低,但他们又准备考研。那么,四六级考试成绩太低,会影响大学生考研吗?

记者了解到,根据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规定,考研只需大学本科或同等学力即可,对四六级成绩没有硬性规定。当然,部分知名院校对报考的学生英语成绩有一定要求,考生要得到权威的回复,最好直接查看相关院校最新的硕士生招生简章。

文/江南都市报记者廖济堂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