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l2cap

1. L2cap功能

1)Protocol/channel multiplexing,协议/通道的多路复用;

2)Segmentation and reassembly,上层应用数据(L2CAP Service Data Units,SDUs)的分割(和重组),生成协议数据单元(L2CAP Packet Data Units,PDUs),以满足用户数据传输对延时的要求,并便于后续的重传、流控等机制的实现;

3)Flow control per L2CAP channel,基于L2CAP Channel的流控机制;

4)Error control and retransmissions,错误控制和重传机制;

5)Support for Streaming,支持流式传输(如音频、视频等,不需要重传或者只需要有限重传);

6)Fragmentation and Recombination,协议数据单元(PDUs)的分片(和重组),生成符合Link Layer传输要求的数据片(长度不超过251);

7)Quality of Service,QoS的支持。

 

2. L2cap多路复用---基于连接

1)数据发送时,将用户数据分割为一定长度的数据包(L2CAP Packet Data Units,PDUs),加上一个包含特定"ID"的header后,通过逻辑链路发送出去。

2)数据接收时,从逻辑链路接收数据,解析其中的"ID",并以此判断需要将数据转发给哪个应用。

3)通信之前,先建立一个基于Logical Channel的虚拟通道(称作L2CAP channel,和TCP/IP中的端口类似)。L2CAP会为这个通道分配一个编号,称作channel ID(简称CID)。

4)L2CAP channel建立之后,就可以把CID放到数据包的header中,以达到multiplexing的目的。这些基于CID实现的多路复用,就称作channel multiplexing(基于通道的多路复用)

 

3. L2cap多路复用---基于非连接

另外,为了提高数据传输的效率,方便广播通信等应用场景,L2CAP在提供基于连接的通信机制之外,也提供了无连接的数据传输方法。基于这种方法,CID不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称作Protocol/Service Multiplexer(PSM)的字段。

由于Protocol multiplexing只允许在BR/EDR controller中使用,就不再详细介绍了。

 

4. L2cap数据包结构

长度:信息载荷最大是23字节,MTU=23 (23字节信息载荷和4字节L2CAP 报头), 

信道标识符:低功耗蓝牙一共使用3条信道:

0x0004用于属性协议

0x0005用于低功耗信令信道 可用于更改连接参数

0x0006用于安全管理。

 

5.L2CAP 命令数据包

长度:信息载荷最大是23字节,MTU=23 (23字节信息载荷和4字节L2CAP 报头), 

信道标识符:低功耗蓝牙一共使用3条信道:

0x0004用于属性协议

0x0005用于低功耗信令信道

0x0006用于安全管理。

操作码: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yuqilihualuo/p/11351589.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