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浏览器调试技巧

本文主要讲解针对chrome浏览器的调试方案,对于其他浏览器其实大同小异。

先来入门一点的

DOM元素调试

看上图:

以上图表明的1,2,3,4,5标记说明:

1,为移动设备模拟器,chorme现在是做的做好的,IE无法媲美,对于响应式开发来说,首选它。

2,属性内容 一般为id class之类的,鼠标多点击几下,可以进行样式的添加,修改。

3,看到加号图标了吗,点击,可以进行样式书写添加。

4,css样式查看,同样可以更改,被划掉的样式表示不被作用。如果有color,background等涉及颜色属性时我们可以点击后面的颜色方块,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然后把颜色值复制到代码中,而不必再纠结喜欢的颜色对应的颜色编号是多少,而且可以调节透明度.

5 对于勾选住的样式,我们可以去掉勾选,那么这条样式将不被作用。

JS调试

单步调试

如下面代码:

点击相应行号,即可产生一个断点,这时刷新浏览器,即可代码运行到该位置暂停,也可以在代码中相应位置加上debugger;打开调试面板,再刷新,效果是一样的。

一般debugger打在一个函数体后面,可以检验代码是否跑到这个函数内部,也可以检查函数参数是否传入

function(a,b){

  debugger;

  return a+b

};

 

 

依照下图:

我们可以进行以下操作

点击1,我们可以释放掉暂停,程序继续走,遇到下一个debugger处暂停,若没有debugger则会加载页面。

点击2,我们可以要代码执行下一行,如上图中的let c=getnewValue(i);

再点击一下,则跑到for(){}循环处;我们发现上一行有个函数getnewValue()可是代码没有跑到里面,我们想要要它跑入函数体内,我们点击3,如要退出函数体,请按4

5是什么,点击5我们可以移除所有断点,若要移除制定位置的断点,请看8,勾选了代表某处打了断点,去掉勾选即可。

6是什么,点击一下,再运行代码,代码会自动跳转到代码出错处,如某个变量未定义处,是不是很强大,其实我们代码出错了在console处就会显示某处出错了,这两者作用是等价的。

7的作用是监看某个变量的实时值,我们可以选中代码某个变量 鼠标右键 add selected text to watch,再运行代码,可以实时查看某个值变化。   

10是事件监听,如 鼠标点击时,click事件,我们找到mouse click勾选上,当页面某按钮点击时:  代码会调到事件触发的代码处

 

 

 

 

这个功能很实用,例如你想百度一下"chrome调试技巧",当你点击一下百度一下这个按钮,你想了解点击之后百度一下会执行什么函数,执行的代码,你可以使用这种方法

 如果跳转到一些代码是压缩过的,我们可以点击9的位置,可以要代码便于阅读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uojunweb/p/808734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