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1.7 1.8区别_你知道JDK1.7和1.8的区别吗?

JDK1.7

1.1二进制变量的表示,支持将整数类型用二进制来表示,用0b开头。

1.2 Switch语句支持String类型。

1.3 Try-with-resource语句:

ry-with-resources语句是一种声明了一种或多种资源的try语句。资源是指在程序用完了之后必须要关闭的对象。

try-with-resources语句保证了每个声明了的资源在语句结束的时候都会被关闭。任何实现了java.lang.AutoCloseable接口的对象,和实现了java.io.Closeable接口的对象,都可以当做资源使用。

1.4 Catch多个异常

1.5 数字类型的下划线表示 更友好的表示方式,不过要注意下划线添加的一些标准

1.6 泛型实例的创建可以通过类型推断来简化 可以去掉后面new部分的泛型类型,只用<>就可以了。

1.7在可变参数方法中传递非具体化参数,改进编译警告和错误

1.8 信息更丰富的回溯追踪 就是上面try中try语句和里面的语句同时抛出异常时,异常栈的信息等等

JDK1.8

java 1.8是1.7的增强版,新增了以下特性

1、default关键字,在接口中可以通过使用default关键字编写方法体,实现类可以不用实现该方法,可以进行直接调用

2、Lambda 表达式,函数式编程,函数式编程就是一种抽象程度很高的编程范式,纯粹的函数式编程语言编写的函数没有变量

3、函数式接口,“函数式接口”是指仅仅只包含一个抽象方法的接口,每一个该类型的lambda表达式都会被匹配到这个抽象方法。jdk1.8提供了一个@FunctionalInterface注解来定义函数式接口,如果我们定义的接口不符合函数式的规范便会报错。

4、方法与构造函数引用,jdk1.8提供了另外一种调用方式::,当 你 需 要使用 方 法 引用时 , 目 标引用 放 在 分隔符::前 ,方法 的 名 称放在 后 面

5、局部变量限制

6、Date Api更新1.8之前JDK自带的日期处理类非常不方便,我们处理的时候经常是使用的第三方工具包,比如commons-lang包等。不过1.8出现之后这个改观了很多,比如日期时间的创建、比较、调整、格式化、时间间隔等。这些类都在java.time包下。比原来实用了很多。

7、流,流是Java API的新成员,它允许我们以声明性方式处理数据集合(通过查询语句来表达,而不是临时编写一个实现)。就现在来说,我们可以把它们看成遍历数据集的高级迭代器。此外,流还可以透明地并行处理,也就是说我们不用写多线程代码了。

2542df48d961db472d99441f66b9bc1b.png

建议阅读

2542df48d961db472d99441f66b9bc1b.png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