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 自带_Wincc 如何连接SQL Server 数据库

经常会有朋友用到将部分有用的数据单独写到关系型数据库如:SQL Server ,MySQL等,然后通过制作报表进行数据的显示,而对于报表,我目前比较常用的是 SQL Server 自带的免费的 SSRS 来制作报表,用户可以通过网页的形式进行访问,页可以导出为PDF,WORD,或者可以选择打印,非常方便。

那么对于WINCC软件大家肯定非常熟悉了,

0261e57926c41b8efdeceb041dddff2c.png

那么,如何将实时数据写入WINCC自带的关系数据库SQL Server,并读出。

步骤:

1)在SQL SERVER中创建一个数据库

登录到 SQL Server,登录方式默认为Windows账户,而非混合账户sa(如图2),首先需要在SQL Server中建立一个数据库,如名称为“DBTEST”,然后建立一个表,如value,表中输入字段,并设置数据格式,如字段名称为 press,temp,他们对应的数据类型都为 float , 此处的字段名称需要与WINCC中变量的名称一致,(如图1)

c6c7c2c7c932cfe763697dff0d13f798.png

图1

58d28d7e75c90093469d29c9c6268503.png

图2

如果你对数据库不懂,那么可以观看此专栏进行学习,掌握数据库的相关知识,以及报表的制作方法。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连接WinCC中的SQL Server数据库,可以使用Java中的JDBC驱动程序。下面是连接WinCCSQL Server数据库的基本步骤: 1. 下载Microsoft SQL Server JDBC驱动器。您可以从Microsoft官方网站下载最新的JDBC驱动程序。 2. 添加JDBC驱动程序到项目中。将JDBC驱动程序的jar文件添加到Java项目的类路径中。 3. 加载JDBC驱动程序。使用Class.forName()方法加载JDBC驱动程序,例如: ``` Class.forName("com.microsoft.sqlserver.jdbc.SQLServerDriver"); ``` 4. 创建连接。使用DriverManager.getConnection()方法创建与SQL Server数据库连接,例如: ``` String url = "jdbc:sqlserver://localhost:1433;databaseName=your_database_name"; String username = "your_username"; String password = "your_password"; Connection conn = DriverManager.getConnection(url, username, password); ``` 其中,url是SQL Server数据库连接字符串,username和password为连接数据库的用户名和密码。 5. 执行SQL语句。使用创建的连接对象创建Statement对象,然后使用Statement对象执行SQL语句,例如: ``` Statement stmt = conn.createStatement(); ResultSet rs = stmt.executeQuery("SELECT * FROM your_table_name"); while (rs.next()) { // 处理查询结果 } ``` 6. 关闭连接。使用Connection对象的close()方法关闭连接,例如: ``` conn.close(); ``` 这些是连接WinCCSQL Server数据库的基本步骤。根据具体情况,您可能需要进行更多的配置和调整。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