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快捷便利但不常被使用的原生工具类

Android快捷便利但不常被使用的原生工具类



Android SDK原生 API中,有一些常用的工具类,运用得当可以省事省力省时,何况还是Android官方提供的,现在收集整理一些出来。

DateUtils Android本身提供的日期时间工具类,里面有很多实用的工具集合。比如DateUtils.isToady()判断传入的日期时间是否为当天。getRelativeTimeSpanString
可以计算时间间隔比如“几天前”,“几个月前”,等等。


DateUtils.formatDateTime() 格式化时间日期格式。


Linkify.addLinks() 为一个TextView添加链接。

 

Android.text.format.DateFormat 
DateFormat.format("yyyy-MM-dd HH:mm:ss", System.currentTimeMillis()); 
DateFormat.format("yy/MM/dd", Calendar.getInstance());
DateFormat.format("yyyy", new Date(2016,11,17));

 

HandlerThread 用以实现常见的Thread+Handler模型实现的复合型类。



Fragment的setUserVisibleHint 在这个方法里面可以实现Fragment的懒加载,比如:
@Override  
public void setUserVisibleHint(boolean isVisibleToUser) {   
       if (isVisibleToUser) {  
             //加载
        } else {  
             //不加载
        }  
}  
这在ViewPager结合Fragment的代码中实现懒加载很有用。因为Android官方默认当创建第一个Fragment时回创建第二个Fragment以确保用户平滑滑动,第二个View已经被创建,这在某些时候会带来一定的加载开销。


android:animateLayoutChanges="true" 使布局中的某些子view的消失和增加具有动画平滑过渡效果。


Formatter.formatFileSize() 处理文件大小格式化工具。把文件大小转换为KB,MB,GB这样的字符串。


getParent().requestDisallowInterceptTouchEvent(true) 屏蔽父view对事件的拦截处理。


PhoneNumberUtils.formatNumber () 格式化电话号码。


ActivityManager.clearApplicationUserData() 清理用户产生的数据。恢复的干净的初始阶段。


Application.registerActivityLifecycleCallbacks 注册activity的生命周期方法回调。


android:weightSum 控制根布局总的权重和。


Context.getCacheDir() 获取系统默认的缓存路径。


AutoScrollHelper 在滚动View中长按边缘滚动工具类。


ViewStub初始化阶段不加载任何View,然而随后以加载开发者给定布局文件。在懒加载 模式的View初始化过程中适合占位。


UrlQuerySanitizer 对一个URL链接进行检查和数据提取、解析等。


ThumbnailUtils 处理缩略图。


FragmentManager.enableDebugLogging () 开启Fragment的debug日志记录。


LocalBroadcastManager 本地广播。更安全的本地广播机制,类似于EventBus的简化版。


PackageManager.checkSignatures () 检查包签名。


ValueAnimator.reverse() 取消正在执行的动画。


Environment.getExternalStoragePublicDirectory() 外部存储器公共存储文件夹。


AlphabetIndexer 字母索引类。


SortedList 排序列表。


SurfaceView.getHolder().setFormat(PixelFormat.TRANSLUCENT) 设置SurfaceView透明。


ArgbEvaluator.evaluate(float fraction, Object startValue, ObjectendValue) 颜色渐变,常见于导航栏、标题栏的颜色。


android:duplicateParentState="true"  子View跟随其Parent的状态,如按击等。比如某个按钮很小,想要扩大其点击区域,通常会再给其包裹一层布局,将点击事件写到Parent上,这时候如果希望被包裹按钮的点击效果对应的Selector继续生效,就这么做。


Messenger 对AIDL的简化操作。


onTrimMemory 内存紧张时候Android系统回调此方法,可以在里面进行内存回收。


TimingLogger,SDK自带打印时间戳工具。可以分析某个方法执行的时间。用以性能分析。
官方文档说明使用方法:
A utility class to help log timings splits throughout a method call. Typical usage is:
TimingLogger timings = new TimingLogger(TAG, "methodA"); 
// ... do some work A ... timings.addSplit("work A");
// ... do some work B ... timings.addSplit("work B");
// ... do some work C ... timings.addSplit("work C"); timings.dumpToLog(); 

The dumpToLog call would add the following to the log:
D/TAG ( 3459): methodA: begin 
D/TAG ( 3459): methodA: 9 ms, work A 
D/TAG ( 3459): methodA: 1 ms, work B 
D/TAG ( 3459): methodA: 6 ms, work C 
D/TAG ( 3459): methodA: end, 16 ms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abixiaoxin/p/6339900.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