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小计算机有四个页框,计算机应用基础四次小作业

本科专业第一次小作业辅导:课本第39页,第52页的填空题。 注意事项:

本学期一共布置四次小作业和四次实验报告,请于本门课程的

最后一节课之前将四份实验报告和四次小作业交到我处进行批阅评分。

1、Windows XP操作系统支持的基本鼠标操作有 单击 、 右击 、 双击 和 拖拽 。

2、显示在桌面上图标的两种类型为 系统图标和快捷图标。

3、Windows XP的三种窗口类型为 程序窗口、文件夹窗口和对话框窗口。

4、Windows XP窗口上的三个快捷按钮分别为最小化按钮、最大化/还原按钮和关闭按钮。

5、Windows XP窗口处于前台工作的特征标志是窗口的标题栏呈现加亮状态。

6、单击最小化按钮可以使窗口所对应的应用程序退至后台并在任务栏上保存一个按钮;单击最大化按钮可以使窗口充满整个屏幕且该按钮变为还原按钮。

7、Windows XP的两种菜单类型是快捷菜单和窗口菜单。

8、Windows XP的下述菜单显示约定为:

菜单项名为黑色字意为本项为可操作的命令。

菜单项名为浅灰色字意为本项当前为不可操作的命令。

菜单项名后接“ ”符号意为执行本项操作后会弹出一个对话框并需要用户输入更详细的信息。

菜单项名后接“ ”符号意为本菜单项有下一级菜单。

菜单项名后接(X)及组合键值意为可使用功能键“Alt”与括号内的字母组合键或直接键入组合键值实现该菜单项快捷键盘操作。

菜单项名前插入一个“√”符号意为该菜单项所代表的状态页已呈现。

9、列出你知道的五种对话框组成成份:命令按钮、选择按钮、列表框、文本框、选择框。

10、启动在线帮助的两种操作分别为:若桌面处于前台工作(即选定某个图标)时按F1键,即可启动在线帮助;若桌面未处于前台工作,则单击“开始”按钮并选定“帮助和支持”项,即可启动在线帮助。

11、资源管理器是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连接在计算机上的全部外存储设备、外部设备、网络服务(包括局域网和国际互联网络)和计算机配置系统进行管理的集成工具。

12、资源管理器窗口是由资源文件夹列表窗口和选定文件夹的列表窗口两个窗口组成。

13、文件夹是磁盘上目录的替代名称。

14、使用资源管理器复制有两种操作方法:一是利用快捷菜单;一是在键盘的辅助下用鼠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