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机mac地址每天都在变_库克正式宣布,苹果英特尔上演分手大戏,苹果为何变“芯”了?...

最近一阵子,苹果电脑将放弃英特尔处理器的消息传得是沸沸扬扬,今天凌晨,在苹果一年一度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苹果CEO库克正式官宣了这一消息,苹果电脑将开始采用自主研发的处理器,这也代表着苹果和英特尔持续15年的合作即将步入尾声。

4686f2a730d0d248241aa78621248f38.png

目前,苹果的其他产品,像iPhone、iPad、Apple Watch等都采用的是苹果自己研发的处理器,而这些产品的成功无疑让苹果尝到了甜头,以iPhone为例,采用自己研发的A系列处理器的iPhone,性能比第一代提升了100倍,这让iPhone的性能在手机行业始终居于榜首,相比之下,苹果认为英特尔的处理器“拖累”了自己的电脑也在情理之中了。

db1ca6ac5b2ce1dd6dd128aeae1d066f.png

那么,放弃英特尔之后,苹果自研的电脑处理器将采用什么架构呢?虽然在大会上苹果并没有提到,但不出意外将采用与手机处理器相同的ARM架构,一方面,采用ARM架构后,苹果的电脑将获得更长的续航时间,另一方面,将英特尔处理器换成自研的ARM架构处理器后,苹果电脑的软硬件生态将同iPhone一样,形成一个封闭的、完全由苹果掌控的生态圈,毫无疑问,这将极大的提高苹果电脑的竞争力。

40f885783ffae43f4ac43948dfcd9afe.png

尽管有诸多好处,但更换电脑处理器,尤其是处理器架构,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意味着苹果有许多的工作需要从头再来,更意味着开发者们需要去适应新的平台,因此,苹果并没有直接放弃英特尔平台,而是设置了两年的过渡期。

在今年年底推出首款自研处理器的Mac电脑后,两种版本的Mac电脑将并行发展。但是,随着苹果自研处理器的逐渐成熟,彻底放弃英特尔处理器是早晚的事情,至于究竟什么时候彻底停用,就看苹果自研的处理器什么时候能足够成熟了。

7f12ad6b25432f5b9df569ca75894eb5.png

其实,苹果变“芯”早有征兆。去年,苹果斥资10亿美元收购了英特尔的基带业务,成为全球第六家具备5G终端芯片能力的厂商,也就是说,虽然今年的iPhone 12使用的估计还是高通的基带,但是理论上苹果已经具有了自主研发基带的能力,就等技术成熟。如今,电脑处理器也换成苹果自研之后,苹果在芯片这个问题上,完全可以自己说了算,当然芯片制造还是要依赖台积电。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