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所有XP用户都感吃惊的图片(答案已揭晓)


    这是一张椅子的图片,但是当你把它保存到某个目录下,如果你的系统是xp的话,将查看方式选择缩略图或者幻灯片方式,看到的小图会变成一个机器女人坐着的图案。

据说这是清华学子发现的xp漏洞。  

本人试过了·····真的·····  

感谢 大陆响尾蛇提供的答案链接。

答案揭晓




(已经压缩显示比例)

答案如下:

XP系统的缩略图原理而已
一、缩略图原理
这是什么原理呢?因为现在JPEG的文件采用了压缩的方式,其过程比较复杂。为了能让大家快速查看其缩略图,JPEG标准在文件中记录了一些EXIF信息。数码照相机拍出的图片带有相机的很多参数,这都属于EXIF信息,其中缩略图也是一部分。缩略图是一幅较小的JPEG图片,存储在EXIF信息段。支持EXIF信息内嵌缩略图数据库的片格式的图片除了JPEG格式(.jpg、.jpeg、.jpe),还有PSD、PDD、EPS、TIF、TIFF等格式。

而Windows在第一次显示缩略图时先读当前目录中的“Thumbs.db”这个文件,其实这是一个缩略图数据库,从而来判断是否有该图片的缩略图。如果不存在“Thumbs.db”文件或者该库中不存在该图片的缩略图,那么Windows会尝试取图片中的EXIF信息,判断是否存在缩略图数据。如果图片中EXIF信息中不存在缩略图信息或信息错误,那么Windows就会用插值的方法重新生成缩略图(如果可能则保存到当前目录中的“Thumbs.db”缩略图数据库中)。

二、如何制作缩略图

了解了这些,既然知道原理,那么我们能否也做出这样的图片呢?其实很简单,只需通过修改EXIF信息中的缩略图信息达到上面那种奇异的效果了。那么用什么软件能够修改EXIF信息呢?这里笔者给大家介绍一款名字为Exifer 软件,通过它就可以很轻松的修改EXIF信息。

第一步:首先打开Exifer,选择要进行添加要修改的图片


第二步:图片添加好之后,会在右边EXIF thumbnail中看到图片的缩略图,这时候按鼠标右健,选择In sert thumb nail这项,来对缩略图进行更换。要注意的是替换的缩略图一定要和原图长宽比例一致,否则没有效果。


第三步:更换之后,将图片进行保存即可。(说明一点,在替换缩略图之前先需要对原图片进行备份,因为Exifer这款软件不能将改过的图片另存为。)而且就算刷新缩略图也不能改变这个bug,只要将图片更换目录这个问题依旧存在。并且笔者发现,就算给Windows XP打上SP2补丁,这个Bug也没有解决。

这样我们也可以制作出图片和缩略图不同的照片了,拿出去给朋友看看,相信一定会吸引住他们的目光的。

我曾在另一篇随笔( WindowsXP中一个关于图片缩略图的Bug?)中描述了WindowsXp中关于图片缩略图的另一种非正常现象,看来答案也在这儿了。关于本文提到的现象,可以算是WindowsXp的“聪明之处”,但 WindowsXP中一个关于图片缩略图的Bug? 中所描述的现象,看来的确得算作一个Bug了。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netgarden/archive/2006/11/29/576752.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