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卷调查——20145302张薇

问卷调查
1.你对自己的未来有什么规划?做了哪些准备?
对未来的规划:宏观上来说,保持身体健康,不断丰富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努力工作,家庭健康幸福。具体来说,大学这两年认真学习才是最重要的,而且在学习上不要单纯广撒网,而应该在某一个自己感兴趣的方面达到比较专业的程度。
做的准备:改变自己作息不规律的生活习惯,每天做一些适当的运动,在自己空余的时间里阅读那些经典的名著,练习五笔输入法,正在学习一门第三语言。

2.你认为什么是学习?学习有什么用?现在学习动力如何?为什么?
我认为学习是“学”与“习”的结合,是一种完善自己的方法。“学”就是从其他的地方汲取知识,“习”是在学的基础上反复的练习,光学而不习是无法将知识刻到脑子里的,二者只有相互结合才能把知识变成自己的东西,提升自己。
我们通过学习可以不断的完善自己,不断进步,一个人要想走向优秀必须要不断学习,有了学识才能更好的对未来进行规划,发现自己的不足,调整自己。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各个方面都发展的很快,要想不被时代所抛弃,学习是必要的;仅仅是不被时代所抛弃算是比较轻松的,但是要想向优秀进阶需要更努力的学习,这就好比及格很容易,但是成绩要想达到95分以上就需要平时一步步的积累,所以学习是非常重要的。我内心的学习动力是比较强的,但是由于自己个人的惰性因子和其它等因素,落实到行动上的学习却难以望其项背。

3.你认为专业课学习和公务员考试是哪个重要还是同等重要还是其他想法?为什么?
我认为这二者没有可比性。
首先,专业课学习,顾名思义,是学习专业的知识,在某一方面的知识达到专业的程度是很重要的。贝克汉姆在他的足球生涯中,只会训练足球相关的技能,在训练的时候他可不会足球,篮球,棒球等等一起训练,所以突出某一方面的知识的很重要的,否则难以成大器。
而公务员考试考核我们的则是我们的综合素质,综合素质很重要。我认为综合素质包括常识,为人处世,计算,写作,身体等方面的素质。一个人没有常识常常会将自己陷入一个困难的境地,不利于个人的发展;一个人不会为人处世就无法融入社会生活,更无须谈发展;一个人不会算数,没有好的写作能力,代表着他的逻辑思维能力不强,而且语言表达能力欠缺,在工作中无法胜任重要的工作。所以综合素质的非常重要的,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才能成为更加优秀的人才。
专一和全面都是我们所需要的。

4.你感觉自己什么事情做的比较成功?有什么经验?
成功这个概念感觉很完美,我觉得一件事很难达到成功吧,我觉得坚持一件事情很长时间真的是一件很伟大的事,小时候学过芭蕾,学过钢琴,学过跆拳道,学过水彩画等等,但是都没有坚持下来,不过从小时候起我就爱画画,直到现在我还会在空闲的时间静下心好好的临摹一幅画,我想将这个兴趣保持下去。还有就是有一句话我很喜欢:“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我觉得帮助一下街上的老人,对售货员说一声谢谢,在公共场合多留意不为别人添麻烦,保持礼貌,公交车上让座,为需要的人捐助一些钱款等这些都是小善,这不需要你有几千万的身家,多少的人脉,做到那些小善心情都很明朗,坚持做小善,快乐能蔓延。

5.你怎么看待《Java程序设计》这门课?学习这门功课你对自己有什么期望?
我觉得学习这门课程对于我们很有必要,有利于提升自己的学习技能和个人技能。我希望自己能好好的学习这门课,在此之前我一直觉得java很炫酷,一定要认真学习,最终可以取得一个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6.参考2015-2016-1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课程总结,学习《Java程序设计》你对老师有什么期望?你准备怎么学习《Java程序设计》?
我觉得老师真的很负责,真想让学生真正的学到知识,而不是只为了应付考试,但是之前安排的作业简直太繁重了,感觉没有余力去学习其他的科目了,期望老师可以多给一些例题和答案,先模仿才能有创新。
我准备认真努力的完成课程的作业,有不懂的地方积极的询问老师及同学,不断巩固自己的知识。

7.你是怎么学习C语言的?(作业,实验,教材,其他),目前为止估算自己写过多少行代码?
对于C语言,我就是靠编程练习来学习的,其实语法没有特别大的问题,我觉得编程中主要是逻辑问题和硬性知识,自己把逻辑搞清楚然后利用专业术语编写就能成功。教材这方面我看的比较少,主要是靠实践。
我对写过多少行代码没有多大的概念,不过应该有上千行了吧。

8.C语言的学习有什么经验和教训?
我觉得我C语言学习很重要的就是实践,自己编写才是自己的东西,但是我最大的局限性就是我只用简单的知识来编写复杂的程序,这样非常费时费力,我应该多学习一些专业的术语与语法才行。

9.除了应付考试和实验,编程在什么地方帮到过你?
目前还没有,因为自己不够专业,不足以编写出自己想要的功能,顶多有助于可以看懂一些小文章。

10.学了C语言,你分的清数组指针,指针数组;函数指针,指针函数这些概念吗?
我的天,我分不清。我只明白数组,指针,函数这三个的单独含义,组合到一起我就不行了。

11.学了C语言,你明白文件和流的区别和联系吗?如何区分文本文件和二进制文件?如何编程操作这两种文件?
不明白文件与流的区别与联系。我只知道那个二进制文件有字母“b”。然而如何编程操作这两种文件我不记得了。

12.学了C语言,你知道什么叫面向过程吗?它解决问题的方法是什么?
不知道什么是面向过程。

13.在C语言里面,什么是模块?你写过多个源文件的程序吗?
模块应该就是一部分一部分的,组合在一起成为程序,不能单独运行。
没有写过多个源文件的程序。

14.学了C语言,你知道什么是“高内聚,低耦合”吗?这个原则如何应用到高质量程序设计中?
我觉得“高内聚”就是这个程序的独立性很强,“低耦合”就是指程序中各个模块之间的独立性加强,这个原则使程序更加简洁有力。

15.学了C语言,你如何把数组A的内容复制到数组B中?如何查找整数数组A中有没有5?如何对整数数组A进行排序(从小到大,从大到小)?写出相应的程序。
伪代码:
把数组A的内容复制到数组B中:
int A[100],B[100],i;
for(i=0;i<100;i++) B[i]=A[i];
查找整数数组A中有没有5:
int A[100],i,n=0;
for(i=0;i<100;i++) {if(A[i]==5) n=n+1; printf("有"); break;}
if(n==0) printf("没有");
对整数数组A进行排序(从小到大):
int A[100],i,n,j,x,y;
printf("请输入整数数组A中有多少个整数\n");
scanf("%d",&n);
for(j=1;j<n,j++)
for(i=0,i<n-1;i++)
if(A[i]>A[i+1]) {x=A[i];y=A[i+1];A[i]=y;A[i+1]=x;}
对整数数组A进行排序(从大到小):
int A[100],i,n,j,x,y;
printf("请输入整数数组A中有多少个整数\n");
scanf("%d",&n);
for(j=1;j<n,j++)
for(i=0,i<n-1;i++)
if(A[i]<A[i+1]) {x=A[i];y=A[i+1];A[i]=y;A[i+1]=x;}

16.你知道什么是断点吗?给出自己调试程序的例子。
断点好像就是弄了这个之后,在调试程序的时候,程序运行到这里就会停止,由此来一步步的调试程序,发现代码的缺陷。
我没有用过断点,不过我会在程序出现问题的时候将某一量printf出来,检测到那里数据有没有发生问题,由此修改代码,用意我感觉差不多。

17.毕业后大多数人从事的工作的要求是“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问策能对,遇事能办”,非常重要的技能是公文写作能力,你觉得自己写作能力如何?
我觉得自己的写作能力不好,用语没有文采,没有美感,而且我写作花费的时间很长,我的写作能力需要不断的锻炼才行,应该多读书,多领悟,不断进步。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5302v/p/521848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