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自定义函数 format,通过Oracle函数实现.NETString.Format函数的简单版

select stringreplace(

由于开发需要,想实现一些提示信息的通用,,比如,提示信息内容:“XXX的值YYY不正确,请检查并重新输入!”,那么,通用的信息内容就应该为:“{0}的值{1}不正确,请检查并重新输入!”。但这个“{0}”和"{1}"怎么替换掉呢?在.net中,字符串有String.Format函数,这样我们就可以很容易地去根据不同的内容,替换成不一样的内容,但Oracle里面还没有样的函数(据个人所知,不知道有没有孤漏寡闻!),但又想用,所以就只能自己写了。

想了想,有问题啊,且听我道来:

信息内容中有多个参数,并且都是用花括号中带数字来表示,如{0},{1},{2},那么,这些参数最好能用数组来表示,但Oracle PL/SQL中有数组吗?都怪自己平时不努力,书到用时方恨少啊。在网上百谷了一下,Oralce里面没有现成的数据类型,只有通过自定义数组类型(其实是Table表结构类型).如下代码所示:

可是问题又来了,用的时候,怎么传值给函数啊?杯具了,纠结了好一会,算了,还是笨一会吧,字符串分割好了。那么这个函数需要什么东东呢?

1.信息内容

2.参数列表(多个参数用分割符分开)

3.分割符(当然是跟2中一致的,不然,可就牛头不对马嘴了)

开始写吧,转头一想,是不是分成两个函数会更好呢?一个用于分割返回参数数组列表,另一个专就是调用分割函数得到参数列表后,做替换的动作,最后返回。en,想想不错,就写成两个吧,功能很单纯,很天真。

俗话说,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百谷了一下,分割函数有现成的,拿来吧,请往下看:

1 RETURN returnvalue;44 END stringsplit;

logo.gif 本条技术文章来源于互联网,如果无意侵犯您的权益请点击此处反馈版权投诉 本文系统来源:php中文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