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怎么快速读出函数作用,C语言高手快速学习函数.ppt

C语言高手快速学习函数

#include template < typename T> void swap(T &x,T &y) { T z; z = y; y = x; x = z; } void main( ) 【例2-6】模板函数实现交换两个变量值的函数。 { int m=1,n=8; double u= -5.5,v=99.3; cout< (形式参数表) //函数头 { //函数体 说明性语句序列; 实现函数功能的语句系列; } 2.1 函数的定义与使用 2. 函数的类型和返回值 类型标识符规定了函数的返回值类型,它返回给主调函数的处理结果,由函数体部分的return语句带回。无返回值的函数其类型标识符为void,不必有return语句。 3. 形式参数 函数头部分的形式参数(简称形参)表的内容如下: 类型l 形参名1,类型2 形参名2,...,类型n 形参名n 其中类型1、类型2、...、类型n是类型标识符,表示形参的数据类型(int、double、float、char、bool等);形参名1、形参名2、...、形参名n是形参名(合法的自定义标识符)。 形参是用来实现主调函数与被调函数之间的数据联系,通常将函数所处理的数据、影响函数功能的因素或者函数处理的结果作为形参。对于无形参的函数,其形参表的内容应该为空,但代表函数的小括号对不能省略。 2.1.2 函数的调用 函数遵循先声明后调用的原则,如果没有遵守先定义后调用的原则,调用函数之前先要在主调函数中声明函数原型。在主调函数中,或所有函数之前,按如下形式进行函数原型声明: (含类型说明的形参表); 注:如果是在所有函数之前声明了函数原型,那么该函数原型在本程序文件中任何地方都有效;如果是在某个主调函数内部声明了被调函数原型,那么该原型就只能在这个函数内部有效。 声明了函数原型之后,便可以按如下形式调用子函数: (实参1,实参2,…,实参n) 实参列表中应给出与函数原型中形参个数相同、类型相符的实参,每个实参都可以是常量、变量或表达式三者之一。 2.1.3 函数的参数传递 函数的参数用于在调用函数与被调用函数之间进行数据传递。在函数定义时,函数名后面括号内的参数称为形式参数(简称形参)。在函数被调用时,函数名后面括号内的参数称为实际参数(简称实参)。 当函数未被调用时,C++编译系统并没有给函数的形参分配相应的内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