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ax请求链接安全性,如何保护Ajax链接请求?

想象一下下一个场景:用户想要注册到网页并填写表格。当他填写表格时,jQuery会通过正则表达式检查字段是否有效等。

将电子邮件作为用户注册后将使用的主键,需要使用Ajax来检查电子邮件字段,以使用户知道该电子邮件是否已注册。我想使用Ajax进行检查,以避免发送完整的表单并清空它,刷新页面等。

因此,当用户结束填写电子邮件字段时,Ajax请求将发送到服务器,类似于下一个链接:

example.com/check.php?email=abcdefg@gmail.com

当check.php收到电子邮件时,它将询问数据库是否存在,并返回一条消息,例如:User already

exists用户存在或null用户不存在。

问题是:

如果有人浏览我的.js并找到与之相似的链接,则他们可以使用该链接发送大量请求,以找出那些随机电子邮件是否存在。这可能会导致数据库的大量使用,甚至在最坏的情况下甚至导致崩溃和私人信息泄漏。

有人可以进行大量的for循环来检查电子邮件,例如:

//Getting the response of the next links

example.com/check.php?email=aaaaaaa@gmail.com // Returns null

example.com/check.php?email=aaaaaab@gmail.com // Returns null

example.com/check.php?email=aaaaaac@gmail.com // Returns null

example.com/check.php?email=aaaaaad@gmail.com // Returns User already exists

**--------------------------------------------------

--------------------------------**

自从我上次接受答案以来,我一直在研究这个问题,并找到了避免这种行为的解决方案。 以下代码适用于JAVA,但该逻辑可以应用于任何其他服务器端语言。

在对服务器执行任何ajax请求之前,我向服务器请求令牌。这个令牌看起来像是fmf5p81m6e56n4va3nkfu2ns8n通过一种简单的方法制成的,但是可以更复杂,但这很好。

public String getToken() throws UnsupportedEncodingException {

return new BigInteger(130, new SecureRandom()).toString(32);

}

请求令牌时,服务器不仅会返回令牌,还会返回一个小脚本,以防有人使用浏览器检查元素(和浏览器导航栏),这样的脚本将运行并清除令牌。Servlet返回如下内容:

_html += "

"

+ " "

+ "window.οnlοad=function(){\n"

+ " document.body.innerHTML = \"\";\n"

+ " }"

+ "window.location.href='http://mywebsite.com' "

+ ""

+ ""

+ "

"

+ "[" + token+ "]"

+ ""

+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