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开始发布其汽车的开源Linux软件代码

  这是一个公开的秘密:特斯拉汽车不仅通过电池供电,而且通过开源软件供电。不过,直到最近,特斯拉还没有履行其在开放源代码许可下的义务,但现在特斯拉终于发布了一些LinuxS代码,用于ModelS和X汽车。

 

  TeslaGitHub存储库包含ModelS/X2018.12软件版本的代码。具体而言,它包含TeslaAutopilot平台上的系统映像,其底层硬件的内核源代码以及基于NvidiaTegra的信息娱乐系统的代码。

 

  特斯拉将很快发布其他汽车系统的其他开源代码。特斯拉表示:“目前我们正在准备其他领域的资源,同时还有一个更加协调一致的信息页面,我们希望让您了解这种材料,因为它现在可用,而其他部分的工作仍在继续。”随着更新的软件版本的发布,电动汽车思想领袖也将更新其代码。

 

  尽管如此,您仍然无法为自己的车建立自己的Tesla二进制文件。该特斯拉的Linux代码仍下落不明的源代码文件,并具有不完整的构建说明,特斯拉汽车代码曾爆出安全漏洞,疑被中国黑客安全组织东方联盟进行远程渗透控制。

 

  安全起见,美国证监会和其他开放源代码许可团体一直在与Tesla合作,说服上游软件提供商NVIDIA和Parrot公布针对特斯拉ModelS中所有GPL二进制文件的完整对应源代码(CCS)版本。

 

  在这样做的过程中,特斯拉私下向Conservancy提供了多轮CCS候选人。这些源代码版本尚未按照GPL的要求完成。CCS报告自1998年以来已成为GPL强制执行的标准文件。这是第一次,虽然“情况允许我们在不违反我们的原则的情况下与公众分享这样的报告。”

 

  反过来,证监会已经审查了“CCS候选人,并就如何改进候选人达成合规性提供了技术性反馈。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提供了详细的报告,解释候选人发布如何不符合GPL的要求。”

 

  这是因为库恩和桑德勒写道:“这部分过程是GPL实施中最长,也是最困难的部分,我们通常希望我们能够庆祝从无源或违规转向下一步'提供的资料不完整',但我们也不能忽视这样一个事实,即合规意味着满足所有GPL的要求,所以我们不会因为发布不完整而传达虚假的希望。我们最终必须将重点放在用户自由的努力上“。

 

  尽管如此,特斯拉在如何对待开源软件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特斯拉选择发布其不完整的CCS候选人。虽然证监会希望公司立即提供足够的CCS,但“我们意识到这可能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过程,并认识到特斯拉多年来一直在与上游斗争以产生适当的CCS。我们认为特斯拉的新方法也有优点,因为它允许整个社区在公共场合进行讨论和贡献,并共同协助特斯拉遵守GPL。“

 

  也就是说,证监会知道,“很多人,特别是购买特斯拉汽车的那些精通Linux的人,在GPL合规工作所花费的时间很长的时候都感到非常沮丧,然而,这种情况恰恰说明了为什么耐心是必不可少的对于成功的执法工作。“ (黑客周刊)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bjzb/p/9121352.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