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是指利用计算机进行辅助制造工作,CAM计算机辅助制造系统

基本原理表明,零件的相似性是实现成组工艺的基本条件。成组技术就是揭示和利用基本相似性和二次相似性,是工业企业得到统一的数据和信息,获得经济效益,并为建立集成信息系统打下基础。

零件信息描述

输入零件信息是进行计算机辅助工艺过程设计的第一步,零件信息描述是计算机辅助工艺过程设计的关键,其技术难度大、工作量大,是影响整个工艺设计效率的重要因素。

零件信息描述的准确性、科学性和完整性将直接影响所设计的工艺过程的质量、可靠性和效率。因此,对零件的信息描述应满足以下要求:

(1)信息描述要准确、完整。所谓完整是指要能够满足在进行计算机辅助工艺过程设计时的需要,而不是要描述全部信息;

(2)信息描述要易于被计算机接受和处理,界面友好,使用方便,工效高;

(3)信息描述要易于被工程技术人员理解和掌握,便于被操作人员运用;

(4)由于是计算机辅助工艺过程设计,信息描述系统(模块或软件)应考虑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辅助制造、计算机辅助检测等多方面的要求,以便能够信息共享。

计算机辅助工艺过程设计

计算机辅助工艺过程设计(computer aided process planning,CAPP)是通过向计算机输入被加工零件的几何信息(图形)和加工工艺信息(材料、热处理、批量等),由计算机自动输出零件的工艺路线和工序内容等工艺文件的过程。

计算机辅助工艺过程设计属于工程分析与设计范畴,是重要的生产准备工作之一。由于制造系统的出现,计算机辅助工艺过程设计向上与计算机辅助设计相接,向下与计算机辅助制造相连,它是设计与制造之间的桥梁,设计信息只能通过工艺过程设计才能生成制造信息,设计只能通过工艺设计才能与制造实现信息和功能的集成。

计算机辅助工艺过程设计的内容主要有:

(1)毛坯的选择及毛坯图的生成;

(2)定位基准与夹紧方案的选择;

(3)加工方法的选择;

(4)加工顺序的安排;

(5)通用机床、刀具、夹具、量具等工艺装备的选择;

(6)工艺参数的计算;

(7)专用机床、刀具、夹具、量具等工艺装备设计方案的提出;

(8)工艺文件的输出。

计算机辅助工艺过程设计的步骤如下:

(1)输入产品图纸信息;

(2)拟定工艺路线和工序内容;

(3)确定加工设备和工艺装备;

(4)计算工艺参数;

(5)输出工艺文件。

计算机辅助工艺过程设计

系统按其工作原理可分为检索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