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中启动session的函数是,php中session有什么用法,php启动session

php中session有什么用法会话在PHP中有什么用,php中session的用法如下:1。开始会话,[session _ start();】;2.存储会话变量,[$ _ SESSION[‘ view ‘]=1;】;3.结束会话,[session _ destroy();】.

09195c7fc80eb84bb32067048ca095ed.png

会议的工作机制:

为每个访问者创建一个唯一的id (UID),并基于这个UID存储变量。uid存储在cookie中或通过网址传输。

(学习视频推荐:java视频教程

首先,启动PHP会话

在PHP会话中存储用户信息之前,必须先启动会话。

注意:session_start()函数必须在html标记之前:

?PHP session _ start();

html

身体

/body

/html上面的代码向服务器注册用户会话,以便您可以开始保存用户信息,并为用户会话分配一个UID。

其次,存储会话变量

存储和检索会话变量的正确方法是使用PHP $_SESSION变量:

?php

session _ start();

//存储会话数据

$ _ SESSION[‘ view ‘]=1;

html

身体

?php

//检索会话数据

回显“浏览量=”。$ _ SESSION[‘ view ‘];

/body

/html输出:

浏览量=1在下面的例子中,我们创建了一个简单的页面浏览量计数器。isset()函数检测是否设置了“视图”变量。如果设置了“视图”变量,我们就累加计数器。如果“视图”不存在,我们创建一个“视图”变量,并将其设置为1:

?php

session _ start();

if(isset($ _ SESSION[‘ view ‘]))

$ _ SESSION[‘ view ‘]=$ _ SESSION[‘ view ‘]1;

其他

$ _ SESSION[‘ view ‘]=1;

回应“视图=”。$ _ SESSION[‘ view ‘];

?第三,结束会议

如果要删除一些会话数据,可以使用unset()或session_destroy()函数。

Unset()函数用于释放指定的会话变量:

?php

unset($ _ SESSION[‘ view ‘]);

?您也可以通过session_destroy()函数完全终止会话:

?php

session _ destroy();

?注意:session_destroy()将重置会话,并且您将丢失所有存储的会话数据。

相关推荐:php培训以上是php中如何使用session的细节。请多关注其他关于Lei.com PHP知识的相关文章!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