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79服务器主板装系统,【小白经历分享】华南X79 E5 2670+470D 成功装上双系统 【win10+Sierra10.12.6】...

本帖最后由 爱折腾的阿童木 于 2017-10-19 11:50 编辑

折腾了一段时间,期间参考了不少帖子。前来分享历程,以及遇到的问题。之前用笔记本弄过一次,虽然各种不完美,但也是有所了解。先上两张成功的图图。

苹果上跑分竟然有神秘加成

我的配置:

操作系统       Windows 10 专业版 64位 ( DirectX 12 )

处理器          英特尔 Xeon(至强) E5-2670 0 @ 2.60GHz 八核

主板              HUANAN X79 ( 英特尔 Xeon E5/Core i7 DMI2 - X79 PCH - )

内存             32 GB ( 三星 DDR3L 1333MHz )

主硬盘         GALAX TA1D0120A ( 120 GB / 固态硬盘 )

显卡             AMD Radeon  RX 470 Series ( 4 GB / 蓝宝石 )

显示器         戴尔 DEL4099 DELL P2314H ( 23.1 英寸  )

声卡            英特尔 C600/X79 Series Chipset High Definition Audio Controller

网卡            瑞昱 RTL8168/8111/8112 Gigabit Ethernet Controller

固态是MBR的,还有一块硬盘是3T的西部数据,默认GPT。(3T以上都必须是GPT,MBR最高只支持2T)

折腾黑苹果第一件事情当然就是写入镜像准备安装。我用的是下面这个帖子:

【酷暑巨献】macOS Sierra 10.12.6 16G29 with Clover 4123原版镜像带多驱动多config

https://github.com/cheneyveron/clover-x79-e5-2670-gtx650

于是开心的直接拿过来用了

然后就是显卡,这个就要感谢产品运营部了。

http://bbs.pcbeta.com/viewthread-1751406-1-1.html

我加入了这两个驱动到kexts

想着应该没啥问题,把3T机械压缩了500个G给我装系统,然后再压了1T的空间格式为exFAT格式,这个可以在wiin10和苹果通用。

然后就插入U盘就开始装了,不过事情往往没有这么简单,卡在了一个五国问题,通过查阅是个啥文件的问题额,我也忘了。说明这个EFI并不是完完全全可以拿过来给我用。

接着我找到了这个帖子:

http://bbs.pcbeta.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753833&highlight=X79

10.13我先不考虑  不过我看到了里面的

“目前10.12.6完美,EFI在这里:https://github.com/cheneyveron/clover-x79-e5-2670-gtx650”

啥都不说了 拿来用

然后把这个EFI里面的驱动和config.plist替换掉。再试一次,就奇迹般的进入了安装界面。可能是我运气比较好。

不过安装之路果然没有这么幸运,怎么都格不了盘。

提示:抹掉进程失败。请点按“完成”以继续。

通过查阅资料是EFI分区大小的问题,折腾了一段时间,最后用cmd命令行载在最前面创建了300M的EFI和128M的MSR两个分区就可以抹盘了。

然后开始安装,中途没有遇到问题,进入系统也一点问题都没。显卡显示470/570,分辨率啥的也能调。不过USB 3.0没有,这个我到没有太在意,想着还没有变频呢。

然后就把FEI里面的DSDT+SSDT加进来,用CPU-S测试,发现有已经有了5档,不过按理应该是8档才对,然后就又开始寻找。

发现了这个帖子:

华南寨版X79-E5-2670变频8档(10.12.4)

http://bbs.pcbeta.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742270&highlight=X79%2BE5%2B2670

管他行不行额,拿来先试一试先。替换了DSDT+SSDT结果就这么简单。8档变频就成功了。

然后我就先放到了一边,先抛弃U盘,用硬盘启动先。本来想的吧EFI复制到我的3T硬盘里面,然后再想办法把win加进去,结果发现使用Clover Configurator 4.46和EFI Tools Clover 怎么都挂载不出来。

不行就换,想着用我的固态引导应该更好。于是我就进入PE系统,先转换MBR到GPT,然后在前面压缩了一个400M的空间,再新建一个400M的EFI,然后把U盘的引导拷贝进去,重启试一试,果然就成功了,但是只有苹果没有win10,然后我就再进入PE,用引导修复工具修复了一下引导,EFI分区下面就多了WIN10的引导文件,再重启一试发现已然完美双系统启动了,总算可以先告一段落了。

回想我的安装历程,其实就是通过各个大神的成果拼凑了一下。安装黑苹果也没那么难,可能也是我运气好。

目前就是USB 3.0没有,爬帖说加入GenericUSBXHCI,不过还是无用。

还有就是istrat里面显卡温度不显示还有CPU散热的温度一百多度。

应该是温度传感器驱动的问题,目前还在学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