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如何接收echo的值_PHP如何向Redis list一次性PUSH多个值

php通过redis扩展,使用rPush、lPush方法向redis list投递值。但是如果要投递的是一个数组,多个值怎么处理呢?

提供三种方案……,只要做出来就是好样的,是的只要能逮住耗子的就是好猫!

方案一

秒想做法,直接foreach循环搞定,简单粗暴!

$ids = $this->getArticleIds();$redis = instanceRedis();foreach ($ids as $v) {    $redis->rPush('key-key-key',$v); }

方案二

利用 call_user_func_array 可以使用数组来当参数列表的特性,在写法上不比foreach简单多少。不过此函数的特性还是需要了解一下。万一以后有业务需要用到!

$ids = $this->getArticleIds();$redis = instanceRedis();$ids = array_merge(['key-key-key',$ids]);call_user_func_array([$redis, 'rPush'], $ids);

方案三

php5.6+ 支持的可变参数,在数组前加 '...' 实现把数组当作函数的参数列表,这个特性如果你不了解打死也不知道还能这样用。

$ids = $this->getArticleIds();$redis = instanceRedis();$redis->rPush('key-key-key',...$ids); 
1f6d4fc0e08e82a2cfcf50ddbc22cdce.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