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p 可室内定位,Android P六大亮点:可室内定位 支持"刘海屏"

3e2cd6aeced3ebc14fa703268e63a0c4.png

据《福布斯》网站报道,谷歌已发布Android P首个开发者预览版。新功能中有哪些亮点呢?

室内定位设备位置

Android P支持IEEE 802.11协议,即WiFi RTT(Round-Trip-Time)协议。如果app能够连接三个WiFi接入点,该协议可允许app在一两米范围内对设备位置进行三角测量。用户的位置对接入点而言是不可见的,因为app在测算距离时不需要与它们连接。

开发者还可通过WiFi RTT开发带有路由功能的地图,这种地图可在混乱的室内环境中为用户定位。谷歌指出,WiFi RTT技术也可实现基于位置的语音指令(如,“打开这盏灯”)或信息检索(如,“找找这件商品有打折的网店”)。

更有力地保障用户隐私

当app未运行时,将不能访问使用SensorManager的麦克风、摄像机或传感器。也就是说,麦克风将无法接受到语音信号,传感器不再汇报感应结果,摄像头中断连接。如果一个app想要访问摄像头,会出现错误提示信息。如果实现这项功能,用户就可以不必担心后台app监测或记录音频、视频等信息。

支持“刘海屏”

对于采用类似iPhone X“刘海屏”的智能手机,凹槽位置的内容显示势必会受影响。Android P允许app开发者调整这类屏幕的内容显示方式,内容可围绕凹槽布局或显示在凹槽下方。

3181dcd1a6652fb4a997a73928a51d5b.png

信息通知得到改进

在信息推送通知中,可显示发送者和手机用户的头像,手机用户回复时还可添加图片。另外,还支持智能回复功能。

设备自带的神经网络处理功能得到改进

设备自带机器学习功能就可免去把用户数据发送到云端以供处理的必要性。这直接为用户带来两个好处。第一,设备上的神经网络能够更容易地学习和适应用户的操作习惯。第二,由于用户的操作数据不必发送到云端,可更好地保障隐私。基于所有用户数据展开学习的神经主网络的运行模式因此而改变,它将读取的是用户网络的变化数据,而不是让数据影响用户网络进而产生变化。

支持HDR

Android P将支持HDR VP9 Profile 2。如果设备支持HDR,用户将可观看HDR内容。

不过,在Android P正式发布前,它的新功能还有可能出现变动。谷歌表示,在5月8日至10日的I/O大会上还会透露Android P的更多信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随着人们对基于位置的服务(Location Based Service,LBS)需求日益增大,以及无线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无线定位技术成为了一个研究热点。人们在室外广泛使用目前较成熟的GPS,A-GPS等定位系统进行定位,但是在复杂的室内环境中,这些技术的定位精度不高,不能满足室内定位的需求。WIFI网络具有通信快速、部署方便的特点,它在室内场所广受欢迎.Android系统从几年前发布以来在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占有率不断升高,成为目前使用最为广泛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同时Android移动终端自身具备WIFI无线连接功能。指纹定位算法以其独特的优势减小了对室内难以精确定义的信号传播模型的依赖性,成为定位技术中的一个研究热点。基于此,本课题重点研究并改进指纹定位算法,设计实现基于Android的WIFI室内定位系统。 首先,通过阅读大量相关的文献资料,对比分析了当前国内外WIFI室内指纹定位技术的研究现状对其中涉及到的相关技术的原理和特点进行介绍分析,包括WIF1无线通信技术,室内无线定位技术以及位置指纹定位技术,并根据室内WIFI指纹定位技术的特征对定位过程中的影响因素进行分析。 其次,根据前面提到的定位过程中的关键影响因素,介绍了对应的解决方案。分析与研究了几种典型的指纹定位算法,包括最近邻法(NN).K近邻法(KNN)、K加权近邻法(WKNN),并提出算法的改进方案,使用MATLAB软件进行算法的仿真分析,寻求其中的最佳参数值以及定位性能差异。通过分析几种算法的性能仿真结果,拟定了基于最强AP法的改进算法作为定位系统采纳的算法。 然后,通过对基于Android的WIFI室内定位系统的需求分析,提出了一种基于Android 的WIF1室内定位系统设计方案。接着介绍了定位系统软件开发环境,并设计了定位系统总体架构,以及定位系统的各个功能模块。在各项设计确定以后,采用JAVA语言编程实现定位系统的各项功能。 最后,搭建了WIFI室内定位实验环境,使用完成的室内定位系统结合硬件资源,在实验环境下,进行离线阶段创建数据库以及在线阶段的定位测试,并记录呈现在定位客户端上定位结果,分析对应的定位性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