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ll -3 java_kill -3 PID命令获取java应用堆栈信息

一、应用场景:

当linux服务器出现异常情况(响应缓慢,负载持续飙升)并且服务器没有安装对应的包而无法使用jstack等命令时,可以使用linux的kill相关命令打印堆栈信息。

命令格式:kill -3 PID

二、执行步骤:

2.1、获取java进程的PID

ps -ef|grep java

fca24f7c861b5594b2a8c0250fd636c7.png

结果的第二列数字就是进程对应的pid。

2.2、kill -3 PID

(1)如果项目通过Tomcat进行发布(普通的web项目),则对应的堆栈信息会打印在catalina.out文件中。

(2)如果项目是基于SpringBoot并且使用nohup java -jar xxx.jar & 命令运行,则java堆栈信息会在jar包所在的nohup.out文件中。

三、查看堆栈信息

以nohup.out文件为例:

3.1、cd命令进入SpringBoot jar包所在的目录

3.2、vim nohup.out命令打开文件

3.3、按Shift+G快捷键跳到文件的末尾,再连续按Ctrl+B,直到向上翻页找到堆栈信息(有java.lang.Thread.State关键字)

或者直接输入/java.lang.Thread.State再按Enter键,就可以高亮出关键字,再按N键,可以遍历查看。

b3e14739fb7604893776ee62676b13be.png

vim常用翻页快捷键如下:

[Ctrl] + [f]

屏幕『向下』移动一页,相当于 [Page Down]按键 (常用)

[Ctrl] + [b]

屏幕『向上』移动一页,相当于 [Page Up] 按键 (常用)

[Ctrl] + [d]

屏幕『向下』移动半页

[Ctrl] + [u]

屏幕『向上』移动半页

注:kill -3 PID命令只能打印那一瞬间java进程的堆栈信息,适合在服务器响应慢,cpu、内存快速飙升等异常情况下使用,可以方便地定位到导致异常发生的java类,解决如死锁、连接超时等原因导致的系统异常问题。该命令不会杀死进程。

  • 2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