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fana统计zabbix故障数量_Zabbix运维故障集锦

Zabbix运维故障集锦-小伙伴你get了吗

最近公司在为客户搭建完善的zabbix监控系统,客户之前也是一直在使用华为Esight监控系统,像收费的软件大家都是知道有一些受约束的地方,比如我要买维保、买授权、买一些特定的硬件或软件,当然收费的软件功能也是比较完善的了。

今年受疫情影响,好像客户的预算都不是很充足,都在控制预算,这样开源的监控软件Zabbix可能会成为大家的首选,当然Zabbix很不错,但一路走到目前的版本4.4,时不时还是会有一些Bug,一些你摸不清,理还乱的报错,有同感的小伙伴不妨评论一波~

a2dbc60b87a265fa86d574eb9a31e6f4.png

今天为大家分享zabbix使用过程中PHP 内存溢出报错的解决方法。

PHP内存溢出可能在监控设备数量较少时不会遇到,当你监控大量的设备很有概率会遇到以下报错:PHP Fatal error: Allowed memory size of 134217728 bytes exhausted。

1.报错的内容是什么含义:

PHP需要的内存超过128M,导致PHP内存溢出,无法正常运行,故障现象多为页面无法显示或显示空白页。

2.报错的原因是什么?

在PHP5.4及以后的版本中PHP内存默认限制为128M,当应用程序显示的页面需要的内存更大时,将超过128M,导致PHP内存不足。

可通过查看Apache报错日志查看报错信息。大家的PHP、Apache的安装路径存在差异,这里以客户为例:#cat /var/log/httpd/error_log(查看错误日志)

3.报错的解决方法?

首先找到当前PHP使用的配置文件,很重要偶~ 不然你改了同名的配置文件,不生效啊。

vi /etc/php.ini /修改当前的配置文件

memory_list 500M /找到此参数,适当修改大一些。将配置文件保存退出。

这里为客户使用的是Apache+php的LAMP环境搭建的Zabbix4.4,没有使用到php.fpm文件,如果小伙伴有使用到此配置文件也需要修改。

重点来了,千万记住啊,这里有一个坑的,Apache的中的一个配置文件zabbix.conf会优先进行调用,会覆盖掉php.ini的配置

vi /etc/httpd/conf.d/zabbix.conf /修改此配置文件

memory_list 500M /找到此参数,和前面的修改为一致即可,保存退出即可

systemctl restart httpd /重启Apache服务,报错消失了。

优化建议:这个错误多数在使用zabbix的 监控->最新数据 时出现,所以当小伙伴在查询最新数据时千万不要让上面的筛选栏空着,空着默认所有,当监控数量达到一个级别时,容易出现这个错误。

后面文章会继续为大家分享,Zabbix部署使用过程中的一些易出现的报错解决方法。

当然大家有什么报错信息也可以在下面评论分享。

欢迎关注新航网络,一位分享技术的创业者。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