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计算机视频,如何用计算机做视频

原创视频,不能简单的理解为用手机或者摄像机录下来的作品,就是原创视频。一个好的原创社频一定是有主题的。比如,某翔搞笑短视频,都是有一个笑点。还有一些短视频,是针对于动物,植物进行拍摄。当然,这个主题的确定是要有深度的,是能够传递正能量。比如,关注留守儿童等。记住一点,立意高的短视频才受欢迎。

2

有了主题后,就是要有文案。任何一个有质量的短视频都是有拍摄文案的。因为一个短视频都是用不同的镜头来表达一个主题。比如,之前有一个爆款的短视频,说是一个在北京读书的人,回家发现家没有了。这一个短视频中有不同的镜头,坐火车时看窗外的镜头、火车站的镜头、坐公交车的镜头、家被拆的镜头、家人团聚的镜头等。

3

文案的策划的高低,直接影响短视频质量。当然,不同的主题,其文案设计是不一样的。比如,纯粹拍摄动物猫。如果主题是表示猫的可爱。可以用一些猫日常生活镜头来表现:猫玩绳球、猫爬沙发等。如果春节的主题,则镜头需要有一些春节的场景。因此,要多角度,多侧面进行拍摄。

4

当文案策划好,就是根据文案去拍了。在拍的过程中,需要有耐心,不同时间段,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摄备等拍出的效果是不一样的。当然,在拍的过程中,如果有一些拍的不好看的,可以重复拍。直到满意为止。如果是一般的视频创作者,可以选择一些像素高的手机进行拍摄,不一定要买摄像机。

5

当素材拍好后,就是剪辑了。一般短视频是在三至五分钟之内。这需要的镜头素材不多。但是长视频,就是需要很多的镜头素材了。每一个镜头进行剪辑选择的时候,是要根据主题来进行取舍的,要有详细。详的地方就是这个视频的重点,可以长一点。比如,主题为高考的视频创作。在剪辑的过程中,考生的说法则是重点,而其它的一些辅助的镜头,比如交警维护秩序、考生父母在场面聚集等都是次要的。

6

最后是音乐的配合。一个视频如何不配上音乐是达不到一种气氛的营造的。还有字幕进行介绍等。都是在后期视频剪辑的过程中进行创作的。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遵循:恰当。视频主要是以镜头说话,其它的都是辅助手段,不可太多,太杂影响镜头的内容表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