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组成原理控制器实验报告,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报告-微程序控制器.doc

文档介绍:

计算机硬件实验室实验报告课程名称:姓名章道飞学号班级成绩设备名称及软件环境计算机、Proteus仿真软件、模型机仿真软件实验名称微程序控制器实验日期一.实验内容使用模型机验证微指令与微操作的关系,验证微程序执行时序。二.理论分析或算法分析微指令的格式微操作码微地址码微操作码:包含指令执行的一个步骤中所包含的全部微命令的编码,即一条微指令所需的全部控制信号的编码,用来发出操作控制信号。IROP微地址码:用来产生下一条微指令的地址,指出下一条微指令代码在控制存储器中的存储位置。(一)、微程序控制原理:微操作信号微地址形成部件微操作码微地址状态条件CMARCMIR译码驱动CM控制存储器控制存储器:存放实现计算机指令系统的所有微程序由ROM(EPROM)实现。控制存储器的字长是微指令字的长度。控制存储器的容量取决于指令的数量和每条指令的微程序长度,也取决于微指令代码的利用率。微指令寄存器:微指令寄存器(CMIR)存放由控制存储器读出的一条微指令信息微地址寄存器(CMAR):存放将要访问的下一条微指令的微地址。微地址形成部件:能测试执行中的状态信息,修改微地址寄存器的内容,以便按修改后的内容去读下一条指令。(二)、工作原理、取指阶段()将取指微程序首地址置于CMAR中。()读微指令。()产生微操作命令。()形成下一条微指令地址。()取下一条微指令。…………重复()~()过程,直到该机器指令送入IR为止。、执行阶段()当指令存入IR后,由指令的OP部分送到微地址形成部件,形成该指令对应的微程序的首地址。()读出微指令。()产生微操作命令。()形成下一条微指令地址。…………重复()~()过程,直到该机器指令执行完为止。模型机数据通路框图三.实现方法(含实现思路、程序流程图、实验电路图和源程序列表等)四.实验结果分析(含执行结果验证、输出显示信息、图形、调试过程中所遇的问题及处理方法等)WEAAABCμA--μA微程序代码表五.结论报告提交日期(注意:内容写不下时可另附页。)

内容来自淘豆网www.taodocs.com转载请标明出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