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书崩了,开除程序员?

来自:编程技术宇宙

前两天,一些小红书 App 用户反馈遇到了闪退问题,随后该话题迅速登上了热搜榜,引起了广泛关注。

随后,小红书客服微博发布了一条声明,承认了闪退问题,并表示这是由技术故障引起的。他们表示正在全力修复问题,并希望用户能够耐心等待。

然而,在咱们程序员圈子里引起更多关注的是一张网传截图。这张截图显示,一位疑似小红书的研发人员的用户发表了一条微博,称自己已经被“祭天”,并向用户道歉,表示这个问题影响到了用户的体验。这条微博迅速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和关注。

e90687d728bda7f767ca8188d9ec594b.pnge003351de158c32efe047676c0b3e98b.png

虽然小红书官方已经致歉了,但微博里还是有一堆人对小红书的程序员“喊打喊杀”的:

e45370164e1eb4ea7eef183e92c5c07e.pngdc0adba8330e62fdb799fbd3a864fef7.png

作为程序员,我认为将一个技术故障归咎于单个程序员并对其进行开除是一种过度反应。在软件开发过程中,bug是难以避免的。无论是小红书这样的大型应用程序还是其他任何软件,都可能会出现技术故障和闪退问题。

软件开发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对于行外人来说,可能觉得软件都是程序员写的,当然要该程序员负责,知乎上甚至还有一个为什么程序员的代码没有终身责任制,让人哭笑不得:

c159a532f970485ff26e38a2799dc14a.png

但实际上,软件开发涉及到多个环节和多个开发人员的合作。一个程序员很难独自承担所有的责任。通常情况下,一个团队会共同负责开发和维护一个应用程序,有研发、有测试、有运维。因此,将问题全部归咎于单个程序员是不公平的。

毕竟,这个世界上还没有人敢声称自己写的代码绝对没有bug吧。

0a440048d8493f46c9440e2e25bbd570.png

另一方面,技术故障和闪退问题可能是由多种因素引起的,包括硬件问题、网络问题、第三方库的错误等等。这些问题往往超出了单个程序员的控制范围。即使一个程序员在编写代码时尽职尽责,也无法保证应用程序在所有情况下都能完美运行。

闪退问题可能是由于代码中的bug或者系统兼容性问题引起的。在软件开发过程中,程序员需要编写高质量的代码,并进行充分的测试,以确保软件的稳定性和可靠性。然而,由于项目的复杂性和时间压力,有时候可能会出现一些未被发现的问题。这就需要程序员在用户反馈问题后,积极地跟进并修复bug,以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此外,开除一个程序员并不能解决问题。相反,这种做法可能会导致更多的问题。首先,开除一个程序员会导致团队的不稳定性,可能会影响项目的进展和质量。其次,新的程序员需要时间来熟悉代码和项目,这可能会延长故障修复的时间。

在面对技术故障和闪退问题时,更合理的做法是进行全面的故障排查和修复工作。团队应该共同努力,找出问题的根源,并同时采取一系列措施和流程避免在今后再遇到类似的问题。这可能包括代码审查、测试、优化和改进开发流程等。

笔者曾经也有过这样的经历,当年刚刚毕业入职某大厂,就写了一个bug,而且是一个内核驱动程序的bug:一个指针释放后未及时置空的bug,导致上万的用户电脑蓝屏了,把刚刚入职不久的我吓得半死。

最后,大家对这件事怎么看?有遇到过类似经历吗?欢迎留言说一说哦~~

ac34ae6dae5f7c2e64b6ca2be16ce448.jpe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