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380pro设备连接失败_UniFi 智能家居设备之调优实践

我在家中⼤量使⽤智能家居系统后,时常被设备掉线或操作延时困扰。通过 UniFi Controller 可以看到无线网络的质量评估常常低于70%, 很多设备存在高延时、高重试、甚⾄ 获取网络地址失败 的情况出现,因此才会出现设备掉线或者操作延时,尤其是 Wi-Fi 连接的灯泡和米家 Aqara 网关,糟糕的连接质量会严重影响操作,出现一台吊灯的灯泡一个的亮起或者干脆六个灯泡亮了三个的情况,会让你觉得智能家居系统的投⼊非常的不值得。

造成原因

造成设备网络质量差的主要原因在于设备时常没有连接距离最近的 AP,我家是一个带有地下室的平层住宅,使⽤ 13 个 AP 完全覆盖,图为 2.4GHz 的覆盖情况。

4e036e8bd367420d1e9aec6cef8e0569.png

左边为地⾯,右边为地下,为了方便管理将两层平⾯图放在⼀起

当 AP 进⾏固件升级或者配置更改的时候,对应的 AP 由于重启服务或者设备会断开现有所有设备的连接,并在一段时间内停止广播 SSID。此时连接到这个 AP 的设备就会寻求连接同一个 SSID 下的其他 AP,当 AP 重新上线时设备只要没有断线就不会重新连接回来。这就导致了设备会连接到较远的 AP 使得信号变差。一旦信号变差,除了影响设备本身的连接质量外,还会使得设备使用更大的功率进行⽆线通讯、重发送失败的数据包。当多个设备进入这个状态后,会导致周边电磁情况劣化,影响其他设备的通讯。

对应策略

我尝试在 UniFi Web UI 下手动断开重连设备,设备被 AP 踢下线后重连,有一定的机率会重新连接到正确的 AP,但是在图形界面操作有点麻烦,如果设备数量众多会使得这项⼯作量大到让人怀疑智能家居的意义。好在 UBNT 提供了⼀个用于命令行访问 Uni-Fi API 的 Shell 脚本,可以利用脚本自动化一些工作,让生活变得美好一些。

这个脚本可以在 UniFi Blog 的版本发布更新中找到,对应到每一个版本,本⽂编写时最新的 5.9.29 发布⽇日志地址:UniFi SDN Con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