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么软件测试钢结构受力,钢结构平台承载力检测

钢结构平台承载力检测

钢结构平台承载大型机器设备管线,是工厂里的主要形式,但是因为大多数工厂环境恶劣,钢结构易受环境腐蚀影响,其承载力可能随着使用时间的增长而降低,到底能不能满足当初的设计要求,还是需要进行承载力检测。

以我司在湖北大冶的钢结构平台承载力检测的为例,说明下钢结构平台承载力检测的内容。

受检建筑为湖北大冶某工厂炼钢平台,建成于2003年,委托方在使用过程中发现受检的炼钢车间连铸平台钢柱、钢梁存在变形及严重锈蚀的现象。为了解炼钢车间连铸平台的承载能力,该工厂特委托我司对该车间连铸平台承载力进行检测。

承载力检测内容:

(1)车间连铸平台使用情况调查;

(2)车间连铸平台使用荷载调查;

(3)车间连铸平台建筑结构构件尺寸检测;

(4)构件完损状况检测;

(5)材料强度测试;

(6)结合现场检测结果,对受检构件进行建模计算分析。

根据检测结果数据进行承载力验算,验算结果表明:该炼钢车间连铸平台,不考虑风荷载与地震力作用,在当前荷载作用下,该炼钢车间受检连铸平台承载力不能够满足要求。整体稳定验算不满足(强度承载力不足),局部稳定验算不满足(腹板高厚比不满足规范要求,翼缘宽厚比不满足规范要求)。

建议:

(1)建议对于受检连铸平台锈蚀严重的构件进行除锈、防锈处理;

(2)建议专业加固资质单位对连铸平台的梁、柱进行结构补强处理;

对变形、被钢水灼伤构件进行修缮。

(3)建议在后续使用过程中对该区域钢梁、柱进行定期外观质量及变形检查。

由此可见,处于工厂环境的钢结构平台,其钢材料的受腐蚀程度比较严重,严重影响到钢结构的承载能力,值得庆幸的是委托方的安全意识比较强,及时的进行检测发现问题。可见,类似于比较严酷的环境中的建筑结构,发现损坏及时进行房屋安全检测方为上策。

5f1cc8eccf3e89e83ea17e58e55ab16d.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1. 引言 本规范是为了规范冷弯薄壁型钢结构设计、制造和安装,保障结构的安全、可靠和经济性,适用于建筑、桥梁、塔架、机械等领域。 2. 规范依据 2.1 国家标准《钢结构设计规范》(GB 50017-2017) 2.2 国家标准《钢结构制作与安装技术规范》(GB 50205-2001) 2.3 国家标准《建筑结构荷载规范》(GB 50009-2012) 3. 材料 3.1 型应符合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的要求。 3.2 板材应符合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的要求。 4. 设计 4.1 设计应符合国家标准《钢结构设计规范》(GB 50017-2017)的要求。 4.2 冷弯薄壁型钢结构的设计应考虑其冷弯性能和承载力。 4.3 设计时应考虑结构的受力性能、稳定性、耐久性、施工性和经济性。 5. 制造 5.1 制造应符合国家标准《钢结构制作与安装技术规范》(GB 50205-2001)的要求。 5.2 冷弯薄壁型钢结构的制造应符合设计要求和制造工艺要求。 5.3 制造时应注意工序控制、尺寸精度、表面质量和材料性能等方面的要求。 6. 安装 6.1 安装应符合国家标准《钢结构制作与安装技术规范》(GB 50205-2001)的要求。 6.2 安装时应注意结构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6.3 安装前应进行施工方案设计,施工现场应有专职安全管理人员负责安全管理。 7. 质量控制 7.1 冷弯薄壁型钢结构的制造和安装应有质量控制体系。 7.2 检验应按照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的要求进行。 7.3 检验报告应详细记录检验结果和结论,如发现问题应及时处理。 8. 维护与检修 8.1 冷弯薄壁型钢结构的维护与检修应根据其使用情况制定相应的计划。 8.2 维护与检修应注意结构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8.3 维护与检修时应按照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的要求进行。 9. 其他 9.1 本规范未涉及的内容,应按照相关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进行。 9.2 本规范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